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宗教與靈性的最大差別: 靈性不救人_如何看關係惡化?
2018/05/13 18:28:29瀏覽3033|回應1|推薦2

近Q軍大事頻發,輾轉各大論壇PTT打探,不可開交。明後有空會交待,目下回覆兩問,如下。

1, 有空可以麻煩一丁寫一篇關於"腦場"的文章嗎? 相關連接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hDYjjUyKbc 

這真的能救很多人!大感謝!!
.

答:1丁是「一的法則」信徒,可「一的法則」人家說是邪教,我也贊同(連接),何況「腦場腦殘or whatever」?
我如果想要去拯救某人,通常最須要拯救的是我自己。一個人總是走上與他目前能量水平最搭的道途上,沒有一人,確切沒有1人不是進入當前能讓自己學習最大化的情況中。雙方能量感應才有現象(化現形象),感應就是完美匹配,你去破壞,壞了對方的學習,也成就了自己的業力,你欠他這一筆  (一的法則之RA,就是這樣欠人間業債,至今未了)。
.
大凡急於要「拯救」他人的旁觀者,是由「愛的焦慮」所驅,由是啟動連自己也意識不到的,幽微的操控慾,這種操控慾東方的父母長輩們特熟悉,他們把它經由血液遺傳給兒女,一代操控一代,最終反過來被「操控欲」所控制,看什麼都不如己意,完全無視自由意志是什麼東東?
.
這問題其實很大條。若草草解答,浪費我的能量與你的時間。如人問:何處可買濾氟器,我偏要追根探底,告知「自己」才是唯一信得過的萬能神器,其他任何叫你去相信「自己」以外的,都不究竟,必止於幻滅,「濾氟器」如是, 救很多人亦如是。
.
你這款「拯救他人」是落入了宗教/教條的圈套內,因為不瞭解靈性與宗教之別。靈性是條自悟之道,在這條道途上,高高在上的天字第一號宇宙法則便是「自由意志」~選擇的自由。
.
常人也知道「自由」的各種美德,靈性學生更從研修中得知一切美德均「反求諸己亅才是第一要務。但一旦落實「自由」時,通常自己力主自由,要求自由,卻不同步嚴格維護對方的自由,宗教與靈性的最大差別即在此。宗教控制,靈性放心。
.
宗教要求集體一致化,追隨權威,有階級有管理,禁止質疑、奉獻為上等等,這些都符合「控制」定義,在上在下,願打願挨,各取所需。選擇宗教的信徒,都能在其中滿足自己當前精神水平所需,這是演化必經的歷煉,實在無可厚非。我會去究責教皇上人法王海鮮,因為這些人是「操控大師」,而信徒僅僅是撲火之蛾。
.
但「浴火」正是宗教信徒重生靈性條件,甚至是日後走上自悟自證之道的必要學分。你不能逼迫一個小學生去瞭解微積分,現在你看到的那個小學生,在努力做在他認知水平內可以理解的算術題,你卻焦急要逼他學微積分以拯救他?你看到的一切只是「完美」,這完美又叫做「自由意志」。心不自由是因為不給他人自由,當你放手時,世界就自由了。
.
只要是心跟隨自由意志選擇,沒有人不是/不會/不能處在當下最完美的學習情境中。換言之,每個人所遇所見所經歷,均是因應他的能量形態所顯化的最完美配置。隨著情感的趨力勢能,做他一心所向的,就是他理應學習的。好壞不是旁人所能評斷。
.
我們要做的,只是在以不傷害他人為前提下,要求自己尊從「自由意志」所選擇的一切。這就是「靈性」與「宗教」的最大分別。「自性」與「管轄」的基本差異。
.
你的情況主要是對精神或意識「演化階段」的不瞭解。請耐心待我推出「意識地圖」系列,瞭解每個人當前所在位置,你的「拯救」焦慮可能消解不少。
.
仔細思考下面這句話可能對你的「救世想像」有幫助..
「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 而不是對方想要的」 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回報就是幻滅。
.
這其實也是「一的法則」中RA一再懺悔的最大教訓,身為第六密度的集體意識RA,仍不瞭解3D人類意識之「低振」,一昧「以君子之心, 度小人之腹」,結果鋳成大錯也落下了自己生生世世要重返人間的業力。這也是第九級靈魂(會在『意識地圖』中詳談)即菩薩無法成佛,耶穌扛罪的「悲心業力」,以行星應對能量而喻,即海王星/雙魚座倒懸犧牲的魔咒。
.
無情大悲,就是最後一哩路了。同學得步步驚心,栽在最後階段也枉然。
.
放掉拯救某些人的渴望(墮落存有如何表現得像是靈性領導者?)
.

指控者/加害者-受害者-救助者 循環遊戲
Image result for victim rescuer

2, 我的關係每下愈況。分不出是我的自私,還是他的問題。如果說這個世界是我的心像反射,那麼他的問題,當然就是我的問題了。於是一切歸結於我,必須由我改變與解決。

但是另一種解釋是,我跟他已經分道揚鑣(隨著地球的分裂),當然也就合不來呀。

我分不出該以哪種方式解釋,才能讓自己心能平靜?

答:若在不同維度,心下已無眷戀,你顯然不是這個狀態。但地球目前的星光界狀態是4維半流體平台,分合推攘的自然磨合期,要到2025年(2016是大轉變年,9年後塵埃落定)才確立穩定的第5維度。這期間,很多早已確立分屬不同地球的關係,當事人均心下瞭然,漸行漸遠,水過無痕。

既有困惑不解,可見二人尚在同一平台,並非分屬不同世界,而多是雙方舊時間線不再重合,新的故事(新時間線)尚未開始,安全感在缺乏固著貼附時,對全新能量不習慣的惶恐。

至於是不是「我的問題」這又回到法則第一「自由意志選擇」的問題了。尚未開通內視人格(心輪堵塞)的,本能的投射讓他們只能看到外界,所以問題永遠是由外部引發的。如憂鬱症是血清素太低、癌症是吃太多肉,或素食缺乏這個那個營養怎辦...一個蘿蔔一個坑,我有這個麻煩,就有對應我麻煩的外部人事物。

內視人格既已養成,對外投射的習慣就平了。習於往內返照的人格常自問「這個情況下要怎樣才能幫助自己,又不傷害對方?」這就是「意識擴展」的初期現象:停止投射。

停止投射的人格,泰半已進入演化的第二階段, 也就是已脫離群體工蜂意識,踏入「個體意識」發展期。聽你語調,尚未肯定也不清楚這個關係惡化「是不是我的問題」,可見你是卡在1.5階段的境界。「是不是我的問題」這是由你的意識階段決定的,而不是由個人意願決定的。

選擇是「我的問題」,麻煩大,因為你必須工作自己才能化解問題,選擇問題出在對方他方,或$%#@方(反正不是我方),麻煩小,因為問題可以投射,或掃入角落視而不見。這兩者(問題在我在他)都會有後果,收拾後果時才能觀察-發現起因,因果大白,悔之莫及。此理恆用世間關係/經濟/政治/家事/健康/事故/起落,一切事。

以下舊文和以上兩問皆有相關互涉,附上為參考,希望對讀者有幫助。

---------------

1丁: 業力結束,雙方的實相就不再相交,這個主要和頻律有關,你一定要有那個頻率才能收到那個頻道的節目。

業力不斷是因為雙方頻律合拍共鳴, 才會不斷創造出實相(現-像),

如對方咒你告你,你就恨他損他,

這兩方低頻既然同屬於同波段振動,如何不共同創造一個連續實相?

這是很簡單的物理學。

深入一點的量子物理實相是多維的,每分每秒你經歷千百億個實相的選擇,

業力若真結束,頻律必不相同,

雙方對實相的選擇也就漸行漸遠,逐漸成為不再相交的平行線。

多維實相是全息的,也就是說有一個線性的你仍然選擇和老舊振動共舞,

共鳴於安全感的恐慌情緒,

但有一個「決定斷業力的你」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你是前者?後者?自由意志決定之。

不論你做出何種決定,總是會有一個做出「相反決定」之「可能的你」存在,

但那個決定是不是「這個你」?

你的實相只會隨著你的決定(因),發展出你所選擇的結(果)。不明前因,後果自負。

問:文章多次提到我們應該無條件愛每一個人,有服務他人的精神, 但若遇到能量頻率不合的朋友,我們選擇離開的方式不會與此精神相違背嗎?

1丁: "愛每一個人,有服務他人的精神"這是慈悲心,

上文也提到: 慈悲心被同情心淹沒,才會發生差錯。

慈悲有智慧辨析, 同情會沈溺縱容。

而"遇到能量頻率不合的朋友,選擇離開不與此精神相違背嗎" 卻比較像是同情心的沈溺縱容。

這個連第六密度的ra都會判斷錯誤的情況,實在不能苛責人類對此慈悲/同情的混淆困惑。

怎樣分別呢?

還是要從自己身上找。仔細觀察自己是不是有受害/犧牲/拯救者(victim/rescuer)的情結~

耶穌他老兄就有,而且很嚴重,

可是他做出上十字架的動機, 是有關世代業力的一個深遠決定,故不在此範圍內。

人類用犧牲/拯救者的情結做微妙的操控,經常出現在父母子女的關係中,

當你對這人覺得"有義務,有責任"時,經常可能是拯救/犧牲的情結,

或者是文化的制約,而不是出自心輪真實的普世之愛,即慈悲之心。

伴侶關係更是如此, 尤其是在合群人格的階段,

男方本能(無意識的)扮演受害者,女的馬上縱身入劇,配合扮演犧牲/拯救者。這樣的戲劇張力,很吸引嗜狗血的戲劇人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127&aid=111951289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7 10:39

第2題問的其實是: 我要如何見解, 才能解決思考上2選1的困惑?

容我不客氣說,東方制式教育法,考試為上-正確為上,會養成只追求2選1「正確答案」的思考方式,就每碰上哲學瓶頸,或形而上的精神難題時,也會無意識的自動傾向判定2選1何者「正確」,要怎樣還是那樣?出漏洞的是這個還是那個?
宗教就可以教你選擇那個「正確」答案,牧師神父海鮮上人,那個不是諄諄告誡,要這樣不要那樣?貪圖簡易方便的答案,你就永遠無法脫離群體心智,這種心智為大腦所操控(心不在,『當下』不見),易被情感綁縛所苦,因而追求分心(向外執取),只能處理物理程序能力(管理世俗事物),完全束手無策於物質以上,情感精神層次的困境。心智無力,外則發怒,內必挫折,終究憂鬱--心智無力,就會因情感而流失原本可自我賦值的巨大能量
一丁(Uni127) 於 2018-05-17 10:40 回覆:
走上靈性之路後,沒有是非題和選擇題,只剩下不斷、永恆深入的回答題了。如不能開始追究深入自己,訓練一向貪懶浮躁的心智做稍複雜嚴謹的思考,那麼就只能留在隨情緒情感浮沉的階段,登堂入室進入獨立清明的境界(或至少不再受高血壓操縱的穩定心智),你必得斷開2選1的單向思考法,代以整體/全面性的鳥瞰觀察法。
.


觀察再觀察,不斷觀察,但記住「觀察所得,即為觀察者本身 ('observer is the observed' by jiddu krishnamurti )」。在這種前提下做「明心照見」式的思考,答案自然浮現。非單向而以宏觀整合的綜合性答案,不會向你遞上簡單方便的解決方案,但絕對比人格偏見下的單選答案更完整,重點是你「學到了」而非「得來速答案」完全沒有學到什麼,前者是學習了critical thinking嚴謹思考方式,後者心智一如以往沉睡,心智一日不發揮作用,情緒就會如常打擾你。
.


印度教育也是考試為上的單選題,所以常聽克里虛那穆提(Jiddu Krishnamurti)再而三的對發問提點,如何著手「觀察」發問者自己的問題,老K從不給答案的,他只逼你面對問題深入觀察,純淨的觀察沒有定見、沒有批判,瞭解就會出現,答案就在其中了。沒有批判,耐著性子的「觀察」,「小我(複雜的慾望)」失去對人格的指點力量,問題的答案就這樣簡單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