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外太空
2017/06/14 04:17:44瀏覽12962|回應0|推薦16

書寫外太空

 

嫦娥應悔偷靈葯,碧海青天夜夜心」。外太空的研究與進展,在近年來突飛猛進,不只天空充滿了各式人造衛星,哈勃望遠鏡更拍出一系列獨一無二的宇宙美景。美國和世界各國太空總署紛紛進軍太空的結果,使人類知道了自已的渺小,不得不謙卑、謙卑、再謙卑。

 

月球是最叫詩人失望的天體,不但嫦娥不存在,廣寒宮更是一片荒漠。月宮之上,坑坑疤疤的都是隕石坑洞,時過多年,阿姆斯壯的大腳印還清楚的留在月球上。

 

如今科學家在不斷地探索宇宙,許多比嫦娥奔月更新鮮的事在吸引著我們,例如說NASA和歐洲合作的太空船Cassini已穿過土星和土星環的中間地區。我們何其幸運,生長在宇宙中罕有的藍色星球之上。太空是詩人的新疆域,太空船正等著我們到外太空去探索。

 

最後,讓我附上:中央大學天文硏究所陳文屏所長的演講「說盡一夜星空」以作參考,片長共一小時四十分鐘,也許有點長,但我們可以分成幾天看,就不覺得長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i7TSpOTb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10448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