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帝國特展】宗教祭禮篇
2013/05/11 03:09:59瀏覽632|回應1|推薦2

原文出處: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post/49400752

羅馬帝國 (274)

羅馬人的宗教受到許多方面的影響,除了女神與精靈之外,更在卡庇托山(Capitoline Hill)修建神廟,供奉朱庇特(Jupiter)、朱諾(Juno)和密涅瓦(Minerva)。在民間更流行配戴護身符,以祈求平安福至。

羅馬帝國 (275)

幸運女神 福耳圖那-伊西斯 (goddess fortuna isis)

在早期最受歡迎的羅馬女神就是她,被視為是命運與繁衍的象徵,手裡端著聚寶盆,可為人民帶來財富。

羅馬帝國 (234)

在此次「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之中,有超過300件以上真品,話題性十足,因此吸引不少媒體前來採訪,展區分為歷代帝王、宗教與祭禮、公共生活、個人生活、羅馬家庭、輝煌的羅馬帝國及拍照互動區域等,內容豐富,另有覽導人員為各位介紹文物背景,讓觀眾走一趟就能深入了解羅馬人的生活習慣。

羅馬帝國 (278)

羅馬帝國 (284)

愛神丘比特(Small Statue of Amor)

羅馬帝國 (279)

牧神潘雕像 (Herm of the God Pan)

羅馬帝國 (296)

裸體英雄肖像

羅馬帝國 (249)

在這個時期的祭品雕刻工藝其實有許多共通點,像是以人物為主,而且講求肌肉線條及比例,即使是葬在土裡的石棺也不馬虎,雕工精細到你無法想像!

羅馬帝國 (251)

圓柱形骨灰甕 (西元前27-西元14年) 

羅馬帝國 (259)

神話浮雕石棺殘件 (西元二世紀)

羅馬帝國 (263)

哀悼浮雕石棺殘件 (西元二世紀)

羅馬帝國 (267)

沉睡中的丘比特雕像

羅馬帝國 (257)

以往總是覺得宗教偶像當中,一定要有領袖氣質才能讓後人膜拜,沒想到就連丘比特也可以當做神祇,可見羅馬人對愛、平安、財富的需求,不亞於現代人,反而更有特色多了。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traRay&aid=7609434

 回應文章

爱神的箭
2013/05/14 05:37
丘比特是最受人们欢迎,爱神的箭射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