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四季原味都在湯頭裡~大月觀石頭靚鍋
2012/10/26 09:23:45瀏覽957|回應0|推薦8

DSC_0358

在月光下吃石頭火鍋別一番風味,走在文心路上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招牌,轉個彎進來就到了「大月觀石頭靚鍋」

店內沉穩優雅的風格是我最喜歡的style,有四人座、也有寬敞包廂,空調部份做得不錯,幾乎聞不到什麼油煙味,看著這麼漂亮的裝潢,真的相當開心,而帶位的店員也隨即為我們點餐。

DSC_0352

DSC_0324

你瞧,是不是環境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DSC_0319

由於平時吃涮涮鍋習慣了,所以不知這石頭火鍋是怎麼個吃法,只看店員開著火倒入蔴油加熱,卻不見半滴「湯頭」。既然加熱需要一點時間,那就先來吃點小菜吧!

DSC_0253

四道小菜各有特色,口味不會過鹹,配稀飯剛剛好,算是小品之一。

DSC_0248

去油解膩的玄米茶也立即送上,來來來先乾一杯再說吧!

DSC_0250

今天的菜色相當豐富,數十種人間美味通通都在這一鍋,令人相當期待!

菜單

首先要在鍋中爆香,再倒入高湯,因此服務人員上前為我們快速拌炒了洋蔥與雞肉絲,等等湯頭才會更鮮香。

DSC_0256

接著將蔬菜放入鍋中熬煮,大白菜、金針菇、凍豆腐、木耳、香梨水果玉米、翡翠栗子南瓜塊陸續下鍋,靜待數分鐘就可以開動啦!

DSC_0261

再擺下去就快變花博百花齊放了 ╮(-_-)╭

DSC_0262

話說這個松阪豬,厚度真的有到豬排的份量,口感厚實爽脆,難怪人家說這個部份的肉質最棒了,一點也沒錯!

DSC_0264

無骨牛小排、赤豚五花、頂級小羔羊肉每一道新鮮看得見,吃起來口感鮮嫩無比,少了腥味卻多了那麼一絲絲甘甜味。

DSC_0275

接著,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DSC_0269

豪華陣容登場!無敵戰艦氣勢如虹,其中海鮮百匯食材豐富包括了北寄貝、曼波魚皮、鮮蚵、蛤蠣、海鱸魚、藍鑽蝦、透抽等滿滿好料,值得一提的是曼波魚皮燙至透明即可起鍋,而北寄貝只要燙3秒就可以食用,口感Q彈鮮度加分!它的海鮮都有特別處理過,所以吃起來沒有腥味,單吃原味也不賴!

DSC_0273

這蚵仔少說也有30顆,多到滿出來真是有夠超過!

DSC_0285

不喜歡吃太多肉類的人,可以試試這道「手工鮮靓花枝滑」,以花枝塊與魚漿製成,鮮味十足,不用沾醬也會淡淡回甘!

DSC_0274

飲料部份,當然是要點有異國風味才浪漫啊!於是點了普羅旺斯香橙肉桂冰茶、維多利亞伯爵冰茶,細細品嚐,其實就是英國早餐茶啦!香氣濃度得宜,不會像一般火鍋店一樣亂泡一通。

DSC_0278

服務部份真的很不錯,經過時還會幫我們注意火候是否太大,並適時加入高湯,人員也很有禮貌的面帶微笑,光是這一點就會讓我想再帶朋友來消費。

DSC_0301DSC_0304

最後來個清爽的抹茶紅豆霜淇淋,茶香濃郁加上微甜紅豆為今天美好的一餐劃下句點,整體而言環境清悠、食材豐富,洗手間還有顆粒包裝漱口水可使用,貼心服務令人感動,值得一推!

DSC_0314 

吃飽喝足了來寫首詩,謝謝大月觀的招待~

夜訪大月觀,桌桌客滿座,
師傅好手藝,湯頭鮮味夠;
月影伴美人,人生有何求,
美景美食趣,不枉到此遊。

DSC_0332

奔月去~

 

大月觀石頭靚鍋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37號(靠近公益路二段213號-興魚翅餐廳旁)
電話:04-2258-444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PM5:00~AM00:00
官方網站:http://www.stonepot.com.tw/index.php
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ngstonepot?ref=ts&fref=ts

我的BLOG:http://inraydesign.pixnet.net/blog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ltraRay&aid=698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