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責難不足以成事
2009/08/13 19:48:56瀏覽742|回應0|推薦5
八八水災,適逢滿月大潮又遇到百年罕見大雨,八月七號八號就不停的有潰堤的新聞傳出;

我也想問,治水預算花到哪裡去了?我也想問,為什麼有些居民寧死不退,

我也想問,地方政府第一時間到哪邊去了?我也想問,我能做些什麼?

但是問完了,事情解決了嗎?

就如同前陣子的毒油事件一樣,浪頭過去了,誰在乎那些商人幾天換一次油?

誰在督促相關單位繼續追查了呢?

回到正題,這次大水都是政府的錯?

山坡地濫墾濫伐,政府的錯?

山老鼠盜伐木材,與百姓無關?無人買誰要冒險盜伐出來賣?

水土保持太差,政府的錯?

前陣子翡翠水庫的居民的訴求是什麼?政府要作水土規劃,居民喊的卻是政府讓他們活不下去。

治水工程太混,政府的錯?

一個百里侯,任內為什麼拼命的蓋蚊子館,因為選民短時間內看的見啊!

短時間內看不見的地下水道工程,看不見的河川復育工程,

做了又沒選票,誰要做?往年台北縣逢雨就有地方淹水,

為什麼現在少到幾乎沒了,台北縣民注意過了嗎?而這一切,依舊是政府的錯?

救災無法統合,政府的錯?

長時間地方跟中央因顏色不同,互扯對方後腿早不是新聞了,

這些是誰造成的?是我,是你,還有所有人縱容出來的,

因為我們眼中早就沒了是非,只剩下藍綠;所以政客都知道,

做再差也只要選前丟點議題讓選民沸騰一下,

讓我跟你只能含淚選這些豬頭,它們就中選了。

而千錯萬錯都是政府的錯,對於這些選出垃圾來的人來說,

大概沒意識到自己只負責高潮;

而後面懷胎十月的苦,它只負責聳聳肩說『那是妳的事喔,我又沒要妳懷孕』

在這一連串的政治惡鬥之前,不分藍綠或選民政客,

我們都是一堆豬頭,只是大家都不敢照鏡子罷了。

( 時事評論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TROLS&aid=322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