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4 13:07
 Image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03:50
 Image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11:00
 Image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5:32

玉龍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23:51

我只能說,我蠻失望的!

簡單說,如果你們還是一直這樣的思維,那就等到那天你們把老美幹掉後再談統一吧!

不然你們所說的「和平統一」都是假的,也都是很難達到的!畢竟從大陸來到台灣的人民會愈來愈少,相關的連結也會愈來愈少。這些不是靠「讓利」就能補回來的!

最後,我不解你最後那一段是何用意?是想證明什麼嗎?就算是那樣又能如何?


玉龍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16:13

由於我的那篇文章只要是想寫給我們這邊的人看的。但因閣下的回文,所以才和閣下有了對話。但不想失焦,所以改在閣下這留言回覆。

首先,先說聲抱歉,是因為我自己對於簡體字不是很熟,所以才誤認為閣下也可能對繁體字不熟!像我就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搞懂「農」這個簡體字,因為每次我都看錯。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們都隔著一片玻璃在看對方」。對我而言是閣下的政黨和政府;而閣下是隔著我們的媒體和一群會叫的人數人!所以我也無法全然的否絕你的看法,但我只能說:「這就是我們台灣」。講好聽就是「百無禁忌」;講難聽點就是「亂七八糟」。

至於我們台灣有沒有人才這點我只能說,我們台灣不是沒有人才,不然我們也無法在你們和老美之間活下來。我們台商也不會繞著地球在跑,畢竟我們沒有資源、沒有市場,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不過最大的原因在於「你們把我們的舞台給封死了!」不過這個問題到此為止,再下去就是筆戰了!

而閣下提到的「民主不是萬能的」,是對的。我也認同,只是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萬能的制度。所以我才會在回文閣下時,寫到兩岸共議一套「制度」,而非直接寫出「民主制度」。

只是如我回文所說的,在中原王朝的歷史中,開明專制的時間真得太少了,所以我們的老祖先都是在苦難中渡過的比較多。所以我只能說或許是因為我是活在民主的制度之下,所以我仍是覺得民主法制好一點。畢竟好皇帝是可遇不可求,再加下絕對的權利往往是帶來絕對的腐化。

至於你所擔心的若兩岸民主統一後,我們台灣人會不會因為沒選上總統而在鬧,我只能說一定會有人這樣,但沒事的。就像2000年阿扁當選;2008年馬英九當選,我們都有人在鬧,但不會成氣候的。因為絕大多數的人民都會尊守制度下的結果。所以若將來真有一天是在一套「兩岸人民」都能尊守的制度下統一,那時誰當總統都不是問題。這也是我一直記得你們某個領導所說的那句「台灣人能當副領導」這句蠢話的原因。不過可能是因為你我立場不同所致,所以我會注意到這樣的報導,而閣下沒有注意到。

您最後提到的PRC的立場那段,我也認同。若閣下有看過我的其他文章的話,我就寫過為何我們台灣島不能再多飄離個1000公里遠,如此一來可能你們根本不想要我們,而老美也不會在乎我們。只是好死不死的,我們台灣島就剛好在這第一島鏈的正中央位置,也注定成為你們和老美角力的位置。

所以我才會提到「對等和尊嚴」這部份。就如你所說的,我們台灣人民過的舒適,可是確讓你們13億人民活的提心吊膽的,所以你們的黨或是政府才一定要讓台灣納入統治,站在你們的立場下,是對的。所以反過來,站在我們的立場就是我們本來就過的好好的,既然你們希望我們和你們統一或是合併的話,那不更應該提出更好的條件讓我們去接受嗎?而不是一直的攻擊、封鎖我們。

當然我可以理解你們害怕一旦讓我們有了國際地位之後,老美可能會趁機介入讓一中一台成真。那為何我們的連戰或是宋楚瑜提出的邦聯制或是聯邦制時你們要反對,再怎麼說那些都是在「一個中國之下」啊!

約是一年前吧,我在我們這的書局看到貴方的學者提出「一中兩府:一個中國兩個中央政府」的概念,說真的當下我覺得很好啊!可惜你們的領導人沒有接下去,錯失良機。

我們這可以說是自由過了頭,所以要注意那些很會吵的人們,但也不要把那些人當成我們全部的台灣人民的意志!

PS1:在我的觀點中,你們還是帝制。開國皇帝叫共產黨毛澤東,現任皇帝叫共產黨習近平!

PS2:我大學的歷史老師說過,當年若不是你們的毛主席胡搞瞎搞的話,今天早沒有台灣問題了,因為早被你們收回去了!這也是我不支持專制的原因之一。

PS3:現在的兩岸有點像是「開明專制VS.混亂民主」。很像日本的一部小說「銀河英雄傳說」的情節。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1 14:27

親愛的 udn 格友,您好:

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 2013/06/17 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 udn 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 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 2013/06/17 (一) 凌晨 00:00-12:00 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 部落格新版上線預告

敬祝 快樂順心

udn 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2 20:21
親愛的udn格友,您好:

讓各位久等的 udn 部落格新版,即將於2013/06/17上線!

我們誠心邀請您共同迎接全新面貌的udn部落格。

需請您特別注意的是, udn部落格新版的全域網址將進行切換,預計於2013/06/17(一) 凌晨00:00-12:00停機。切換完畢後的新版網址將改為http://blog.udn.com/,舊版網址則改為http://classic-blog.udn.com/。屆時會有全新的部落格體驗,等待您的參與和經營分享。

相關詳情請參考「udn部落格新版預備上線公告說明」。

敬祝 快樂順心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