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生死系列之與死神拔河
2007/08/30 12:19:14瀏覽2993|回應3|推薦39

起死回生、重回人間系列之一重創後的治療

問:時間回到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市長跟夫人怎麼形容那場車禍?
(胡志強、邵曉鈴彼此對看)

胡志強(以下簡稱「胡」):你來講啦!

邵曉鈴(以下簡稱「邵」):我怕我講不好,講錯了(笑)。

胡:從台南轉院回台中,她有天問我:「為何說我沒救了?」我一直
很納悶...

邵:問到最後才知道,是我們的朋友... 哎呀(急,笑出來),不是
朋友。(胡插話:弟弟。)對,我的弟弟(署立彰化醫院院長邵國寧
)。

胡:(轉頭對邵說)你一直很計較,他為什麼說「你會完蛋」...

邵:對啊!你怎麼能說「我可以完蛋」(理直氣壯),我不會完蛋,
應該不會啊!

胡:後來才知道,他在跟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說話,被你聽到。

邵:喔!是嗎?我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胡:我歸納出來,當人在急救中,還是有意識、記憶,包括有聽力。
用英文講「Live to tell」(活過來說),這種經驗很少人有,而我
們有這個機會。

我為何要寫書?只能用八個字形容「起死回生,重回人間」,我為此
感恩,她曾說過「我連死都不怕,還怕什麼別的」,即使少隻手、臉
受傷,她仍覺得「沒關係,我會好啊!」

我欠大家一樣東西,到底怎麼走過來的,很多人以為是奇蹟,也把這
本書當成奇蹟故事,為什麼別人昏迷指數3分,卻沒有活過來,常有
人來找我,問我該怎麼辦?很多人希望我解釋,為什麼有奇蹟?我能
解釋嗎?我不知道怎麼解釋,只能把過程寫出來。

如果逼問我,我第一個感謝醫療團隊,不管在奇美醫院、中國附醫。
第二感謝所有人的祝福,顯然有某種超越醫療的因素發生。第三是不
論曉鈴、我自己、兒女與朋友,都展現出信心、愛心與耐心。

我沒辦法給你奇蹟的原因,我只是... 很誠心誠意的、充滿感恩的,
把走過奇蹟的心路歷程,陳述出來。淚光奇蹟,就是說從悲痛、悲哀
中走向奇蹟。我只能描述,但不能解釋。

問:市長始終抱持著希望嗎?

胡:我幾乎沒辦法答覆,人永遠在希望、失望與絕望中交織,我可以
相信,我某個階段,心中的絕望超過失望,更超過希望,但我沒有放
棄希望,我可以誠實講,當她在手術房急救時,我被通知要安排後事
,要有心理準備,也開始想如何安排念經,我有啊(停頓),那叫放
棄希望嗎?沒有啊。我還是不能放棄,一定要盡全力。

當然出了手術房,不代表就擁有希望,我有極端絕望的時候,但是你
說我毫無信心,我想那不是真的。所以,我沒有放棄信心,沒被絕望
淹沒,就像溺水的人,還抱著求生的希望掙扎。

(停頓)我不會自己放棄。如果一定要關門,我的手不會去關上這扇
門,我太太也沒有放棄,才走過來啊!(頭轉向邵)怎麼樣,你有什
麼想說的?(邵害羞:你說... 你說。)

問:治療期間市長如何幫夫人找回、重建記憶?透過怎樣的方法?

胡:我除了找她以前喜歡的歌劇、音樂,拿家裡的照片,看著照片講
過去的故事,還找了很多親人到病房內陪他,像是聯合報王發行人、
好友歌手蔡琴、邵的求學時玩伴葛福鴻,他們都幫了很多忙,王發行
人還多次特地撥空到台中探視,我很感激這些親友。

問:市長找這麼多人來幫忙重建記憶,夫人還記得誰?對誰反應最強
烈?

邵:這些人我統統記得,看到他們來,我心情很開心。(胡志強補充
,邵曉鈴那幾天心情明顯變好,睡眠也好多了,連續好幾個晚上情緒
穩定、睡得比較久)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11960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6/24 09:12
事在人為 真愛可勝天堂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握當下~^^
2007/09/14 15:39
走過人間,走過生死...方知人生為無常....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1 03:57
曉鈴~
妳永遠是最美、最善良的好母親、好妻子
更是我們心目中最好、最有勇氣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