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生死重返人間(序曲)
2007/08/29 12:08:03瀏覽2575|回應2|推薦44

一場車禍,無限祝福,灌溉出「淚光奇蹟」。

台中市長夫婦胡志強、邵曉鈴,去年十一月十八日在台南縣出車禍,邵曉鈴重傷昏迷,胡志強方寸大亂,哭著求「大家救救她」。這段期間,淚水、祝福與醫師努力下,邵曉鈴一步步走上康復之路,胡志強用八個字形容:「起死回生,重返人間。」

失去左手臂的邵曉鈴,回顧過程從不埋怨,而是努力著重建記憶、對抗詞不達意的腦傷,再用一場「原來如此」的頓悟,來釋懷空蕩蕩的左衣袖。

他們在新書發表前夕,接受聯合報台中市同仁專訪,談到走過這近九月來的感受是:「獻上無限感激,謝謝所有幫助他們的人。」

************

初入演藝圈的邵曉鈴,一次無意中的頂替主角,讓她成為大明星;現實的人生,一場車禍意外,將她推向殘酷的舞台,憑著勇敢及樂觀,她再度閃閃發亮,真實地上演一齣「走過生死.重返人間」奇蹟般喜淚交織的溫馨橋段。
 
「請救救我太太,拜託!」一向幽默機智的胡志強,在妻子生死未明,負傷在鏡頭前哭喊的神情,焦急地為太太的安危落淚、懇求;兒子「丁丁」胡韡耀在母親車禍隔天,看到報紙刊出她血淋淋被推進醫院的照片,痛哭流涕;個性堅強的女兒胡婷婷,強忍悲傷直到回英國才放聲大哭。
 
邵曉鈴康復後,在電視台重播的畫面中,訝異丈夫為了她曾激動掉淚,當場流下車禍以來的第一次眼淚。
 
這是他們的淚。
 
邵曉鈴逐漸恢復意識的初期,認不得病床前的兒女及老公,女兒婷婷貼心地守在床邊陪伴,悉心照料,試圖喚醒她的記憶。
 
母女連心的天性,邵曉鈴即使無法完全表達自己意思,只有婷婷最能了解;兒子丁丁累了,自然地趴在媽媽的腿上睡著,他不掩飾地流露兒時愛趴在媽媽身上的撒嬌個性,病人四十分鐘不敢動,邵曉鈴不自覺展露呵護的母愛,也是種母子連心。
 
日前,丁丁晚上肚子餓,胡志強要邵曉鈴帶著兒子去買漢堡,她開心地接下「任務」,車禍八個月來,第一次外出為兒子買東西,她走在前面、丁丁跟著她,覺得兒子跟以前一樣愛吃東西,看著他滿足地大口吃漢堡,邵曉鈴喜孜孜地重溫親子互動的感覺。
 
這是他們的愛。
 
一襲法國蕾絲及雪紡紗白色禮服的邵曉鈴,車禍後首度出席大型公益活動,華服襯托出她婉約優雅的氣質;胡志強一身香檳色的西裝,挽著邵曉鈴緩步出場,在場七千五百餘名台中市教育志工起身鼓掌。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邵曉鈴舉起麥克風,認真地演唱苦練了一個多月的「感恩的心」,用心詮譯她的人生主題曲;胡志強在旁緊扶著她。
 
夫妻俏皮地合唱「小薇」,胡志強改編歌詞對著她唱「曉鈴吶!妳可知道我多愛妳…」她陶醉其中,跟著歌曲旋律輕擺身子,輕輕地踮起腳尖,微步規律地輕踏著,頭上雪紡紗也輕飄地隨著舞動,頭紗巧妙地遮住左半身,她頂著小皇冠,甜美可愛的模樣,像極小女生初次登台地忘情演出。
 
邵曉鈴唱得愉悅忘我,不自覺離開胡志強攙扶的手,輕巧地步到台前鞠躬謝禮,胡志強在後喊著「嘿!不要亂跑啦!」
 
這是他們的笑。
 
胡志強以「奇蹟」形容這段日子,只能描述,無法解釋。人永遠在希望、失望與絕望中交織,曾經極端絕望,仍不放棄希望,他說,「如果一定要關門,我的手不會去關上這扇門。」
 
「我不會完蛋哇!」邵曉鈴在急救昏迷初期,仍清楚地聽到醫生的對話,內心吶喊著「為什麼說我會完蛋?」
 
那段日子,走在台中市街頭,不少店家掛出「祈市長夫人平安康復」粉紅布條,交通要道的路旁,架設數個「『一隻紙鶴,一份念力』為曉鈴加油」大型看板,民間團體、學校等自發性地為邵曉鈴燃燭、合掌祈福。
 
整座城市,瀰漫的不是哀傷,而是一股強而有力的溫情。
 
「善良、柔弱、內向」是胡志強對過去的邵曉鈴看法,歷經生死交戰後,她蛻變出「勇敢、樂觀、還是極度善良」的全新人生態度。(亮)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1195657

 回應文章

Lucen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來建立的信用
2007/08/31 23:23

關鍵在於胡志強夫婦多年來建立的credit
讓大家認同 讓大家感動

至於另一位
我也曾為他們夫妻的遭遇感動
後來發現他們這樣博取同情
都是為了選舉 為了鞏固政權
消費我們的同情心

就像狼來了
喊久了 就沒人聽了

小辛 你根本是明知故問嘛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天看到一整版的報導,我有個感想
2007/08/29 19:52

為何老胡跟邵曉鈴面臨到困境,社會上有一堆人願意陪著他們度過,

為何某人的老婆也是生病,但就是沒有人願意給她一點點祝福?

這個問題讓我有點不解!!

老胡許下願望,以後絕不選舉,不要讓人家學的他會消耗太太的災難,

我只能說「真是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