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位數的年收入
2016/12/31 13:22:32瀏覽346|回應0|推薦7

 

四位數的年收入

 

 

我自費出書並經銷的出版社,固定每月底讓作者結算請款。

我因為銷售得少,所以一年結算一次。

昨天線上結算請款,我今年只有兩本書有進帳,結算結果,兩本書銷售的「收入」,總共是:1020元,還要扣掉轉帳手續費15元,所以只有1005元,勉強進入「四位數」!

我看了哈哈大笑!

 

除了給出版社經銷,也有少數網友直接跟我買書。不過,我自售的,與網路書店銷售的「所得」,總額加起來,仍舊沒有超過四位數,每年幾千元而已!

 

從我2008年出書、2010年自費出書,陸續出版了八本書,我每年賣書的「所得」,通常都是「四位數」,很少進入「五位數」的,也就是我的「年收入」只有「四位數」啦!今年真是落到「四位數底」了。

 

所以,賣書所得,大概只能算是「撿到零用錢」啦!

 

曾有關心我的好朋友,問我生活費怎麼辦?

我說,還好有菩薩所賜福報,稍有一些積蓄,也就是,多年來我都在「吃老本」啦!呵呵!

 

不過,我看起來似乎並不煩惱這個問題,大多時候,悠哉快活,偶爾想起,就會煩惱。近年來也漸漸看開了,得失不掛於懷,把一切「窮通」都交給老天,交給佛菩薩!想我如此用心精進修行,佛菩薩必不至於讓我餓肚子!有時候我想,我比穿著破衣破鞋,需要去「借糧」的莊子,好多了。呵呵!

 

孔子說:「君子謀道不謀食。耕也,餒在其中矣;學也,祿在其中矣。君子憂道不憂貧。

 

這句話,我可算是「當之無愧」啦!雖然我「學」了,「祿」也沒有!哈!

 

我的「祿」是什麼呢?就是「功德法財」,是「智慧財產」。

我心靈富有,不憂、不懼、不惑,不忮不求,與世無爭,活得仰俯無愧,心安理得,心無掛礙,自在喜樂,就是最大的「俸祿」,最大的「富貴」!最大的福報也!

 

有時候,我反而煩惱的是,我耗費心血與財力,出版的這些書,都堆積在屋裡,覺得浪費可惜,如果更多人能夠買來閱讀,分享我的所學智慧,利人利己,那真的是一件很美善的事!我煩惱的不是我沒賺錢沒收入──出書沒能利益大眾,才是我的煩惱啊!

 

不過,這些煩惱,也只能交給佛菩薩了!

相信佛菩薩會有最好的安排!

 

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年終有感隨筆

2016/12/31於自在精舍)

 

(圖:自在主人書法及攝影)

...............................................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5%90%B3%E7%A2%A7%E7%8E%B2/%E5%9B%9B%E4%BD%8D%E6%95%B8%E7%9A%84%E5%B9%B4%E6%94%B6%E5%85%A5/136246094710549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8705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