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老師精著《閒雲書齋國學論文集》出版囉~(書訊)
2011/12/27 20:55:06瀏覽1629|回應0|推薦10

(封面設計/吳碧玲)

本書出版一個月,初版一刷將銷售一空,
目前緊急加印二刷中......(2012/2/3)



閒雲書齋國學論文集


密藏十餘年,十三篇精闢析論、見解獨到之文史哲論文集,公開獻世……


【基本資料】


書名:《閒雲書齋國學論文集

作者:吳碧玲

出版社:白象文化

出版時間:2011年(民國1001223

頁數:352

定價:NT 380


【本書特色】


◎十二萬字精心撰述之文史哲國學論文集

精闢之析論,展現作者獨到之見解

曾獲汪中等多位國學大師讚譽

密藏十餘年,今始集結成書獻學界

【本書簡介】

本書為作者於中文研究所碩士班修學之論文結集。

作者於中文研究所修業期間,或潛心於古聖先哲之智慧哲思;或遊心於墨客騷人之幽情感懷;浸淫其中而費心鑽研撰寫之論文凡有十餘篇。各篇自擬題、搜集典籍資料、深入分析、歸納整理,至撰寫成篇,皆嚴謹從事,精心撰寫析論,頗費心血。雖參考學界諸前輩大師之著作,然亦頗有自身之體悟,故屢有殊異於前賢之精闢見解,是以頗得其授業教授之讚許也。

本書收錄論文凡十三篇,十二萬餘字,內容包含孟荀思想、宋代理學、唐詩宋詞研究、小說及史記之研究等文史哲領域。

作者密藏十餘年,今始集結成書,公諸世人,獻給學界,頗值得參考。

【自序與目錄】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5842068


【內文選讀】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article?f_ART_CATE=544229

特選精彩內文,先睹為快——

◎這首詞,彷彿一幅水墨小品,寫來筆墨淋漓。時間是在「清曉」,有水池、有驟雨,一片水氣,頓將夏季的喧騰,刷洗得清爽無比。(摘自:清真詞〈隔浦蓮〉賞析)

◎柳永打破一般傳統士大夫的觀念,大膽描寫她們(青樓歌妓)的情愛與哀怨,讓我們在浩瀚的中國文學作品中,也能聽見她們的心聲,個人認為,是一個不可抹煞的貢獻。(摘自:柳永〈少年遊〉二首賞析研究)

◎《西遊記》藉幽默、奇幻靈動的故事來呈現人性真實面。然而,人性的珍貴,也就在於從這些好勝的、誇大的、懦弱的、貪欲的種種弱點中,提起意志,去接受磨練考驗,去提昇超越!(摘自:西遊記的主題探討)

——以上節錄自閒雲書齋國學論文集

【購書資訊】


1.國內購書請洽自在老師電子信箱:tztzai@yahoo.com.tw
(書款380元,郵資另計)

2.國內外購書可洽博客來、三民……等各網路書店:

三民書局—「閒雲書齋國學論文集」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id=153246&pf_id=99E155q8K107i72F100p73L106g126jHXqQLc1126SxV

博客來—「閒雲書齋國學論文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1022

白象文化生活館—「閒雲書齋國學論文集」

http://www.pcstore.com.tw/elephantwhite/M10103402.htm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597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