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文章雲端傳語聯對
2016/05/15 17:38:16瀏覽265|回應0|推薦5

自在文章雲端傳語聯對

 

 

日前,我的粉絲林君,到我的臉書專頁發訊息,傳話說「文章」君向我問好,並簡單話敘等。

 

「文章」君是我們多年的網路文友,擅長寫對聯。彼此交情不錯,過去多有電子信或網上聯句交流等,只是近兩三年比較沈寂了。

 

前兩日林君替他轉達問候之意,我也透過林君回應他。與林君用訊息聊了一番,我們都覺得「文章」應該親自發訊息或留言給我才是,而不是一直由他人「代轉」。

 

等了兩天,「文章」還沒有跟我連絡。

 

於是,我給他出個上聯,再請林君轉給他,請他對下聯。

我出的上聯是:

「雲端彈指間,何用他人傳語?」

其中「何用」之「何」,乃「文章」君姓氏,一字雙關。

 

「文章」才思敏捷,半小時後,林君就傳來他對的下聯。

雖是文采斐然,仍是「他人傳語」啊!

 

後來,他本尊終於現身,親自到我粉絲專頁留言,把先前所對的下聯,稍微修改了一字。

 

於是,我出的上聯,與「文章」對的下聯合為:

 

上聯:雲端彈指間,何用他人傳語?

下聯:窩心處,還看過客留香。

 

他並謙說:「很久沒下聯(案:下,動詞,從事之意),可能退步了!」

我回應言:「所對下聯,甚是工整,寶刀未老啊!不過,上聯『何』字雙關,沒對上啊。」

 

此君惜墨如金,未再回應。不過,他「本尊」總算現身啦!

聊記「聯趣」一則。

 

自在老師題記

2016/5/15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5719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