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訪惠蓀品杉林之美──《雲水無心》文選
2010/07/12 06:18:38瀏覽244|回應0|推薦2

 ◎作者/自在主人

住在台中二十年,今天第一次造訪惠蓀林場。 

看山林之淨美,徜綠草之清雅,步林徑之幽深,聽鳥語之啁啾……。

不同於溪頭之秀美、日月潭之詩情;別有一種學府的雅潔幽深,有如紳士一般的風采、與宗門的大度雍容。 

最喜歡躺在杉木林間的吊床上,感受整片蓊鬱的杉木林中的沉寧深邃、與大地母親的莊嚴溫柔。

看一棵棵筆直的杉木直伸向天空,也帶著我的心直透天宇……。

望著樹隙間的天空,與陽光穿透的光影,那種林間的靜謐,彷彿可以聽見大自然的呼吸與心跳……。

人與自然原是這般親密的依存啊!如同稚子離不開慈母的懷抱啊!在這杉木林間,我的心溫柔的依偎著大地母親。 

感覺上,竹林是清幽的,松林是超然的;杉木林卻是歸根於大地母親的。園藝店總有各種盆栽,唯獨沒見過杉木的盆栽。杉木,筆直達天的杉木,只有整片山林,大自然,才能是它的家! 

──搖晃在杉林間的吊床上,我猶如回至兒時慈母的懷抱溫存著,而母親,是整片的山林……。

 

 

(民國961125

──錄自我的新書《雲水無心》


《雲水無心》/ 自在主人‧著

/ 白象文化 / 2010年6月出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421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