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潭仲夏之美──《雲水無心》文選
2010/07/11 23:23:46瀏覽310|回應0|推薦2

 ◎作者/自在主人

仲夏,豔麗的陽光下,一片蟬聲中,我們又來到了日月潭。

夏天的日月潭,草木蓊鬱,湖水泓深,一片藍綠蕩漾……。

湖水環山,看那山色,遠近層疊,蒼翠青灰,深淺朦朧。而湖水一泓澄碧,卻任造物者的彩筆恣意潑墨:有深邃寶藍、有濃綠鮮青、或者淺綠灰白,色彩沿著湖岸、沙洲,漸次鋪展開來……。

此時涼風習習,蟬鳴唧唧,鳥語啁啾……

我們隨興散步至水蛙頭湖畔小憩,聆聽陣陣水浪聲,涼風款款輕拂,令人渾欲入夢。

隨後到飯店午餐。這裡有大飯店的典雅裝潢,還有三面環場的觀景大玻璃窗。我們讓溫柔美麗、身著鮮豔古典中國裝的服務小姐,引至角落的座位。在這裡,隔著大片玻璃,飽覽山光水色,並享受冷氣清涼、及平價的美食,還有清茗無限續杯……,真是夏天遊程中,身心莫大的享受!

餐後小歇,而後前往慈恩塔。在慈恩塔頂遠眺,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湖水三面環繞慈恩塔,一面是山景。塔頂風涼,舒暢無比。

日月潭的美,美在她隨著不同季節、天氣、時間而有不同的面貌。

山的沉靜、水的柔情、草木的蒼翠……,隨著春夏秋冬、陰晴雨旱、朝暉夕照……,各時節而不同,加上雲霧的變幻、光影的裝點……,幻化出永遠迷人的風采。 

而仲夏的日月潭,恣情的濃綠,展現大自然蓬勃的生機,真美!美得令人讚嘆、美得令人沉醉,沉醉在這片山水煙景中。

 

(原作於民國92年7月21日 / 99年3月整理 )

──錄自我的新書《雲水無心》

《雲水無心》/ 自在主人‧著

/ 白象文化 / 2010年6月出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421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