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冷落了這些筆
2015/01/02 21:25:15瀏覽193|回應0|推薦8


別再冷落了這些筆


 

昨晚要找一枝前兩天還出現的原子筆,就翻了各個抽屜找。
結果在放文具的抽屜,翻出了好多「購買歷史悠久」的筆,有簽字筆、中性筆、原子筆和鉛筆等等。


自從使用電腦打字以後,這些筆就被「打入冷宮」,「暗無天日」多年,
拿來試寫,多半都乾掉了,只好丟棄。
啊!真是愧對這些筆啊!
有一兩枝乾掉但是筆桿很漂亮的筆,捨不得丟,就收藏做紀念好了。


我發現生活中,常常臨時要寫幾個字的時候,到處找筆,筆不知道「躲」到哪裡去;有時卻無意中翻出一大堆筆,能寫不能寫,得一枝枝試試。


用原子筆寫字,我比較喜歡細一點的筆,這樣我的字寫起來比較娟秀漂亮,可是一些被當作贈品的筆,通常筆桿比較胖,筆芯也較粗,寫起來,我的字就變潦草了。
所以贈品的筆,我通常放在電話旁,用來臨時記事。
而真正放在筆袋,讀書寫字用的,我就用細一點的筆。


有些筆有筆套,但常常使用完,筆套不知去向,沒有筆套保護,筆容易乾掉。所以我後來都選用按壓式的筆,以免每次寫完找筆套。


雖然現在電腦打字很方便,但有時用筆寫寫字,在札記本上抒發心情,體會手中握筆的觸覺,心情思緒隨筆尖流出,那種「筆踏實紙」(腳踏實地)的感覺,真有一種紮實、溫厚之感。


所以,為了不要冷落了筆,浪費了筆,我想,我應該多多「用筆寫字」了。呵呵!



自在主人 隨筆

2015/1/2於閒雲居

 

................................................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8356977464532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996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