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如不動,安住自心——大選之後 (2016年稿)
2022/01/16 23:09:26瀏覽595|回應0|推薦8



如如不動,安住自心——大選之後2016年稿)


 


(原2016年1月16日 個人臉書貼文,今再發表於部落格)


 

(原題)〈如如不動,安住自心〉

 


選舉結果揭曉了,果然民進黨大勝,蔡英文如願當選總統。

 

窗外,下著雨,人聲,安靜異常,沒有鞭炮聲、謝票聲⋯⋯

我的心,也很平靜,無喜無悲。

 

大寶問我要不要泡壺茶來放鬆心情。

我說,有什麼好不放鬆的嗎?只怕我夜晚喝茶,容易胃澀而有飢餓感。

於是她說要泡薰衣草茶來放鬆心情,好吧,我也陪著喝喝。

 

剛剛老妹打電話來,問我選舉結果心情如何。

我說,沒感覺,沒有情緒波動。反正不管誰當選,對我都沒差,也不會讓我多賺一點錢,不會讓我的書多賣一些,沒差,呵呵!

 

對於修行人而言,明白「世間無常」,而能夠安住自心,不受外界影響,才是最重要的。否則,選舉幾乎年年有,總統四年選一次,都要受影響,什麼時候才能安然自在呢?

 

《維摩詰經》云:「欲得淨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


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隨筆

(原2016年1月16日 夜

2022/1/16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維摩詰經》心淨佛土淨 / 自在老師書法(20200705)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16年1月16日)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101866981815600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132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