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輕鬆,就能釋放身體自癒力 ——歲末體悟與新年新開始
2021/12/31 17:32:35瀏覽670|回應0|推薦7



放輕鬆,就能釋放身體自癒力


——歲末體悟與新年新開始

 

 

 

人體本有自癒力。

心念:「放輕鬆」,就會釋放身體的自癒力。

 

內心念著「放輕鬆」,身心就會放鬆,呼吸自然深長,身體開始充「氣」,而產生溫暖、柔軟、祥和的感覺,自然歡喜微笑,就會釋放身體的自癒能力。

 

每個人的內在都是一尊「佛」,稱為「自性法身佛」,有無量慈悲與智慧的寶藏;同時也具有身體「自癒」的能力。

 

只是我們的心念、意識,受到太多後天的污染與束縛,不斷追求以符合人為價值的「標準」,因而產生焦慮、緊張、不安……等無明煩惱,與各種身心病痛。


放輕鬆,放下各種外在、內在的追求與束縛,身體本具的自癒力,就會獲得釋放,產生正能量,而使身心安適、舒悅、溫暖、祥和,有如雲開霧散之後的溫煦陽光。

 

這是我多日身體病痛之後,今天的體悟與感受!

 

值今歲末年終之日,有此體悟,也是一個「新的開始」,使來年「從心」、「重新」生活!

 

感恩佛菩薩讓我念佛、念〈大悲咒〉治病都無用,激發我領悟、體驗了「放鬆自癒」的感受!

 

其實,「念佛求助」本身,就是一種「焦慮急切」的狀態,身心並沒有放鬆啊!


古人有所謂「不教之教,是亦教之」,想來佛菩薩於我「不助之助,是亦助之」啊!感恩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自在主人感恩合十

(2021.12.31.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煩惱為如來種(自在老師書法 20170603)。

語出《維摩詰經》文殊師利菩薩言:「一切煩惱為如來種」。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80300967638865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106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