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聆聽鳥語——大自然的法音宣流
2021/10/11 22:36:41瀏覽585|回應0|推薦7



聆聽鳥語——大自然的法音宣流

 

 

 

(原2014/10/15臉書貼文之整理重發表)

 

 

今天奇摩首頁氣象顯示:

「10月15日星期三

臺中:晴  / 降雨:0% / 氣溫:18°c ~ 27°c」

 

過了「寒露」,未至「霜降」的晚秋,

天氣偏涼了,但仍然舒適宜人。

 

每日清晨五點多,便聽見鳥語啁啾,早起的鳥兒互道早安,開心的各自飛去覓食。

 

傍晚五點,也準時可以聽見鳥兒們吱吱喳喳,回巢群聚枝頭,彷彿放學回家的小學生,開心的跟同伴互道再見,跟家人說:「我回來了!」

 

每天早晚五點的兩波熱鬧的鳥語,令人感受到大自然蓬勃的生氣。

 

聽聽鳥語,是放鬆心情、沉淨心靈的好方式,也難怪《阿彌陀經》裡面說,西方極樂世界,是以鳥語來宣流法音了。

 

其實,不用等到去「極樂世界」,在平常生活中,靜下心來聆聽鳥語,就能感受到心靈淨化的安寧喜樂,當下就是「極樂世界」也。

 

阿彌陀佛!

 

 

.............................................

 

附錄]:

 

《阿彌陀經》原文:

「彼國(極樂世界)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白鶴、孔雀、鸚鵡、舍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是諸眾鳥,晝夜六時出和雅音,其音演暢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聖道分,如是等法,其土眾生,聞是音已,皆悉念佛、念法、念僧。舍利弗,汝勿謂此鳥實是罪報所生,所以者何?彼佛國土,無三惡道。舍利弗,其佛國土,尚無惡道之名,何況有實!是諸眾鳥,皆是阿彌陀佛欲令法音宣流,變化所作。」

 

(自在主人標點)


 

自在主人秋晨隨筆
(原2014/10/15

2021/10/11整理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好鳥枝頭亦朋友」(自在老師書法20170509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14/10/15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79650141037285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6933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