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脫教師「結」,願成就「天人師」!
2021/09/28 22:02:28瀏覽965|回應0|推薦5



解脫教師「結」,願成就「天人師」!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往年我每到教師節都很鬱卒,因為我不是「學校教師」,只是默默無聞的「網路老師」,沒人來祝我「教師節快樂」!覺得自己多年在網路辛苦傳道授業解惑,義務奉獻,沒有一點回饋,很失落悵然……

 

今年的教師節如常來臨,而我卻解脫了這樣的「心結」!更確切的說,是「超然」、「超脫」了!


觀「教師節」乃世俗節日,是「世間教師」、一種「行業」的節日,是「某一科」、「某種專長」之職業教師的節日,而我非屬於此。

 

我已超脫了世俗所定義的「教師」。

 

我是「菩薩行者」,「天人師」(佛的十號之一)的學習者、修行者,深心所願無盡的將來,能成就「佛陀天人師」!

 

回觀我往年教師節的失落,猶如努力的乖小孩卻沒有分到糖果的沮喪,如今覺得好笑!


解脫了年年「教師節」的心結,超脫超然,心中如清風明月,朗朗乾坤,真是何等喜樂自在、清淨無礙呀!

 

南無阿彌陀佛!🙏


.............................................

 

[註]:

 

如來十號: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


 

 

 

自在老師修持隨筆

(2021.9.28.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超然物外(自在老師書法2016.11.04

◎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4392851247424502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48599323809029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6859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