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地藏菩薩「相遇」 (2016年稿)
2021/09/21 23:31:07瀏覽580|回應0|推薦6



與地藏菩薩「相遇」


2016年稿)

 

 

(原2016/9/20個人臉書網誌之整理重發表)

 

 

從二十幾年前學佛開始,我就知道有佛教的「四大菩薩」:觀音、文殊、普賢、地藏等四位大菩薩。(未學佛前也聽過)

 

前三位大菩薩:大悲觀音、大智文殊、大行普賢,我都很喜歡、很敬仰。

 

至於地藏菩薩,雖然我也讀過《地藏經》,甚至毛筆抄寫過一遍;與地藏菩薩有關的經典,我也都讀過,知道地藏菩薩的偉大悲願與殊勝功德;對於地藏菩薩,我也有基本的恭敬──但是,卻因為「幽冥教主」的地獄聯想,讓我在心理上,一直不那麼相契與喜歡。

 

今天在麥當勞享用休閒早餐、喝咖啡、閱讀我的閒書《景德傳燈錄》。

 

隨便翻閱,讀到一篇,其中提到了地藏菩薩⋯⋯

 

看到「地藏菩薩」四個字,莫名的,頓然使我心中有種感應,感覺慧光乍現,過去的心理障礙,抖然脫落!

 

我終於可以歡喜無礙的面對地藏菩薩,像面對其他大菩薩一般!

 

我覺得今天,心靈上,與地藏菩薩「相遇」了,相契了!

 

我覺得地藏菩薩慈悲,照破了我內心的「幽冥界」(幽者,隱微幽深也;冥者,愚痴無明也)。

 

我當下雙手合十,心中向地藏菩薩懺悔,懺悔過去的心理障礙,沒有能夠歡喜禮拜,至今才能相契。我心中彷彿看見地藏菩薩對我微笑。


 

 


下午回家,翻出以前讀過的《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釋迦牟尼佛講述地藏菩薩的殊勝功德,其中說道:

 

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祕藏」(序品第一),

 

這就是「地藏」名號的意義啊!

與所謂的「幽冥界」沒有關係的!

 

心理障礙(很多時候是受世俗習見影響)掃除,覺得很輕鬆,心靈有種輕安的感覺!

 

很歡喜,很感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感恩合十


(原2016/9/20

2021/9/21整理於自在精舍)

 

~~~~~~~~~~~~~~

 

附錄]: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網路版:

http://www.siddham.org/yuan1/sutra/sutra_earth411_content.html

.....................................................

 

◎圖一:《地藏菩薩經典》實體書 / 自在主人攝影(20200829)
◎圖二:《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內頁書名頁) / 自在主人攝影(20200829)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之網誌:2016/9/2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341912696148653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6817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