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藏經》讀完了!真是深契我心!
2021/08/24 22:55:41瀏覽491|回應0|推薦6



《佛藏經》讀完了!真是深契我心!

 

 

 

最近三個多月在讀《佛藏經》,從五月初開始,每週一次,每次讀約10頁左右,讀到今天8月23日讀完了!

 

這部經典的講授對象主要是「比丘」,佛教的出家僧侶。

 

主要重點有二:

 

一是開示佛法的第一義諦、究極真理,是諸法空相、實相無相。

 

其次,有很大篇幅,釋迦牟尼佛講述後世比丘貪求世俗供養,不解不修第一義諦究竟真理,反而學習並講述世俗有為法以取悅俗人,如此沒有資格做佛弟子,沒有資格受供養!佛並講述了後世比丘許多破戒不如法的言行,將來要下地獄等等,諄諄告誡,充滿了沉痛悲心!

 


我讀了之後,覺得佛陀所說,真是深契我心啊!

 

第一義諦真理,深契我心。

 

後世比丘種種不合佛法真理的言行,也印證了我多年對當今佛教界的觀感!

從此我心中不必再有衝突、起煩惱,反正這些佛門所做所為,就是不合佛陀教法的,我不見不聞不理會就是了!自己好好修持即可清淨安樂也!

 

讀佛經,「聆聽」佛陀教誨,有種沉定安寧之感,真是法喜充滿!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自在主人合十
(原2021.8.23.

8/24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讀《佛藏經》/ 自在主人攝影2021.8.23

◎圖文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21.8.23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37262388609390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6683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