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吃七里香果實,覺得當藥用比較適合
2021/05/02 22:57:02瀏覽4107|回應0|推薦4

 

 


試吃七里香果實,覺得當藥用比較適合

 

 

這附近的一間7-11便利商店,門口花臺種植著一排七里香,先前開花了,很香。最近結了果實,紅色的果實,十分誘人。

 


 


 


查網路,說「七里香果實可食,但味道不佳。」

 

網路資料說是「漿果」:

「實橢圓形,果尾尖,成熟紅色,可食,但風味不甚佳。」

「果實為漿果,卵形或卵狀長橢圓形,長約 1~1.3 公分,直徑約 0.8 公分,先端有尖突,成熟時呈鮮紅色;種子 1~2 粒,圓形或腎形,長 0.5~0.6公分」

 

 


 


好奇心驅使,我徵得店家同意,摘了二三顆來「觀察研究」,並發揮「神農嚐百草」精神,給它「試吃」看看。

 

觀察我摘的果實——

 

實際形狀:長約1.5公分,卵形,尾尖,色紅微軟,剖開皮略厚,略濕,無肉無漿,內有大籽像柳丁籽。

 

實際味道:

 

初味:酸甜

中味:微辛

後味:微苦、舌尖會麻,麻感有點烈且持續。


 

 

 

我的結論是:

 

網路資料說全株可藥用。

我嚐這果實的心得是,「食用」確實不佳,當「藥用」比較適合。

或許網路資料應當把「可食」,改為「可藥用」,比較妥當。

 

 

原先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只說「可食,味道不佳」,找不到關於「味道不佳」的實際描述,是怎樣的「不佳」?既然「可食」,又說「不佳」?


於是我就發揮實驗精神,給它嚐嚐看,並撰文發表出來,讓網路大衆參考。

 

 

 



自在主人實驗記


(原2021.4.27~29攝影、撰寫

2021/5/2整理於閒雲居)

 

 

....................................................................

 

◎圖一:七里香果實 / 自在主人攝影 (2021.4.28.)

◎圖二、三:七里香開花 / 自在主人攝影 (20201108)

 ◎圖四、五:七里香果實 / 自在主人攝影 (2021.4.28.)

◎圖六:七里香果實剖開圖 / 自在主人攝影 (2021.4.27.)

 

◎本文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21.4.28.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030676710288623

 

◎去年11月開花的景象:(2020118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556576411031991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6234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