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實念佛,更要老實做人做事!
2021/03/11 23:26:25瀏覽548|回應0|推薦7



老實念佛,更要老實做人做事!


 

 

(原2013311  「自在老師」粉絲專頁之貼文整理)

 

 

很多佛教徒都會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老實念佛!」

 

須知,真正修行,是在生活上面修,除了「老實念佛」,更要「老實做事」、「老實做人」!

一切都踏踏實實,盡心盡力,才是真修行。

 

過去我在補習班上中醫課,準備中醫師考試。

有位教「生物」的老師,據說是生物科名師,具有碩士學位。

 

這位老師教生物,確實教得很好。

但他學佛,課堂上,不時就要講佛法,也不斷的說要「老實念佛」

常常一堂課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講佛教!(自以為在「弘揚佛法」?)

 

我雖然學佛,看他講佛法也講得很好,但在那個場合,我實在很不耐煩,想說我們花錢補習,晚間犧牲休息來上課,為的是要參加國家考試,不是來聽你講佛法的,請你「老實上課」!

 

我心中很抱怨,但是一直沒有真正去抗議。

後來聽說有很多學生向補習班抗議,那老師果然比較「老實上課」了!

再後來聽說,補習班不再請他教課了。哈哈!

 

許多學佛人把「念佛」放在一切世間事物之外,「念佛」歸念佛,其他事情,仍然我行我素。

這樣根本是虛假,不是真修行,更不是真念佛。

 

因為,「念佛」即是「念自性」,即是「修心」,而世間萬法,無時無處不是「修心」之緣。

 

所以,真正修行,是在生活上面修,除了「老實念佛」,更要「老實做事」、「老實做人」,一切都踏踏實實,盡心盡力,才是真修行。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隨筆

(原2013311  

2021/3/11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老實念佛 / 自在老師書法(20170603)

 

◎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13311  ,未整理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16198771756455

 

◎個人臉書分享:(2021/3/11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88821695120126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748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