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來能放手,親子皆自在
2020/12/02 23:32:44瀏覽351|回應0|推薦8


老來能放手,親子皆自在

 

 

國中退休教師仍在原校兼課的老同學,在臉書發文並留言說,兒子入伍服役,老父老母就孤單了……

 

我回應言:

 

你怎會「孤單」ㄋㄟ?平常上課,可以「罵」別人家小孩;假日「網美」出遊,有免費專屬攝影師(她先生);上網有「天涯若比鄰」的親朋好友,怎會孤單呢?(以上為多年在其臉書觀察所見)

 

時代不同了!年老靠子女,是落伍的思想了!

自己懂得安排生活,不依賴兒女陪伴,不成為孩子的負擔,彼此過得自在,才是「時尚潮流」啦!哈!

 

自在主人隨筆

(原2020.12.1

12/2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歡喜自在 / 自在老師書法(20200609)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620446001311698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4234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