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姓名非關吉凶,禍福唯人自造
2020/11/24 22:23:30瀏覽437|回應0|推薦4

  

姓名非關吉凶,禍福唯人自造

 

 

這十幾二十年,常看到一些怪字僻字名字,原來現在流行找算命師取名。

我們小時候大多是父母長輩取名,具有某種意義,代表著對新生命的期許。

現在很多父母都放棄了這項權利,而交給算命師,算筆畫、論五行、定吉凶。

 

試觀古今那些大人物,政治領袖、成功者、大企業家、首富等等,幾人名字是算命取的?

而算命師這麼厲害的話,怎不給自己改個大富大貴的名字,卻要當「算命師」?

 

一個人的吉凶禍福都是「因果」,非關姓名筆畫。

所以,欲求福報善果,只有努力為善去惡,修福積德啊!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原2020.11.23

11.24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修福積德 / 自在老師書法(20201124)

◎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351739252163705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59847982017498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381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