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今悠然而「笑看紅塵」 (兼換部落格頭像)
2020/09/05 23:26:19瀏覽635|回應2|推薦7



我今悠然而「笑看紅塵」


(兼換部落格頭像)

 

 


九月開始,

我的修行與心境,邁入了新階段!

 

對外——

不再做世俗社交、不做無意義社交!

離眾憒鬧,清靜修行。

 

於內——

解脫了「網路人氣」枷鎖,自在無礙!

 

內外都解脫了俗務紛擾罣礙,

深心喜樂安寧。

 

 

故我今悠然而「笑看紅塵」也!


金庸小說有《笑傲江湖》,

貧道以為,

修行人不必「傲」,

「笑看」即可!

 

正是彌勒對聯: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

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

 

善哉善哉!


阿彌陀佛!

 

 

~~~~~~~~~~~~~~~~~~~~

 

為了與過去做區隔,展現一個「新開始」,故今日換了頭像,

與我FB「自在老師」粉絲專頁,以及「自在老師推特」頭像相同。

此照片攝於2017年6月10日。

 

 

 

 

 

 

 

.......................................................

 

[註]

 

本文相關文章:

 

(2020/9/4

〈從今離眾憒鬧,清靜修行〉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175039

 

(2020/9/5

〈佛渡有緣人——解脫「網路人氣」枷鎖,自在無礙!〉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223154

 

 

 

 

自在老師修持感記
(2020/9/5整理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超然物外(自在老師書法2016.11.4

◎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2020/9/5)(原文簡略)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3287796954596609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36394044029559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0231050

 回應文章

自在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10:29

哈哈!謝謝你這麼關心!

真是「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啊!

我真正需要的,不是這「人氣數字」,而是「知名度」、「影響力」!

像那些臺面上的知名人士,他們的文章言論,乃至著作,有很多人閱讀、重視,而能夠達到「利益衆生」、「教化、啟導衆生」的作用!

所謂「有名走遍天下,無名寸步難行」啊!


我一直以為「網路人氣」可以變成「知名度」,可是觀察結果發現,未必如此!

所以我現在放下這個掛礙,一切交給佛菩薩安排,能夠成滿我修行渡衆生的深心大願!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0-09-08 10:44 回覆:
此篇乃回覆一樓「馮紀游」格友留言,錯按於此。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0-09-08 10:55 回覆:
補充:
多年前有位網路人士(非udn會員)在我一篇文章下留言:
「深期雨露潤蒼生!」
令我很感動!一直銘記在心!

我心想,這個期許,也要「知名度」才能達到啊!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0-09-09 21:57 回覆:

以上回覆,今整理為文發表: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452592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04:10
老師提到「本日人氣」和「單篇瀏覽」人數的差別甚大。我會從統計學的另一個角度解讀:系統把關,每人每文只計一次。此刻本日人氣已達530人,而本文貼出後兩天多累計255人,如果今日本文增加的是100人,則「多出」430人/文。亦即今日來訪的100人被老師的其它文章吸引,又去看了平均4.3文。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0-09-08 10:33 回覆:
按錯了!「回覆」在二樓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