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寶島」?還是「鬼島」? 全在你的心念中!
2020/06/29 22:14:53瀏覽453|回應0|推薦5



台灣是「寶島」?還是「鬼島」?


全在你的心念中!

 


 

常在網路上看到,因為某些好事,人們讚美:「台灣是寶島」;又因為某些不好事,而說:「台灣是鬼島」……

 

世界上任何國家地區,都有其優缺點,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台灣亦然,我們何以要如此「以偏概全」呢?

 

對於外國,例如美國、日本、韓國……,我們會單用一個評價說他們「好」或「壞」嗎?

 

對於外國,我們通常是針對某方面來說,不會用「單一評價」來以偏概全。

 

何以對我們自己的國家、生活的土地,卻要如此評價呢?

 

對於不好的方面,例如政治,無能為力的老百姓如我輩,若是終日抱怨、感嘆、批評、諷罵,非但無益,反而自傷!

 

不如多看好方面,欣賞、讚美、感恩,不是活得快樂些?

 

《維摩詰經》云:「心淨則佛土淨」,

天堂與地獄,全在自己一念之中!

 

抱怨嘆氣,憤恨謾罵,如處地獄;

欣賞讚美,歡喜感恩,就是天堂!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20.6.29.

 

....................................................................

 

◎圖:心淨國土淨(自在老師書法2016年11月24日)

◎原發表「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3093771560665817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16796532989310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405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