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道是「老師」,不是「師姐」!
2020/05/02 22:42:56瀏覽652|回應0|推薦7



貧道是「老師」,不是「師姐」!

 


 

貧道學佛二三十年來,因為「學佛」的關係,不時就會被一些與不識、熟或不熟、現實或網路等人士,稱我「師姐」。


在此聲明:貧道不是什麼「師姐」,也不喜歡被叫「師姐」!

 

貧道不是佛教寺廟裡面那些女衆信徒!更沒有在任何佛教道場參加過「共修」課程!我沒有「師父」,沒有「同修」,所以,不是一般所稱的「師姐」!

 

貧道一向是獨自學佛的「修道者」、「菩薩行者」,無師無友,堅毅精勤,獨自修持二三十年,並且已經出版了八本與國學、佛法、身心靈等相關之著作(見部落格左欄之連結)!

 

過去人家叫我「師姐」,我都默不吭聲,不予爭辯。

 

然而,孔子說:「必也正名乎!名不正,則言不順!」

 

為了講道說法,利益眾生,為了傳道授業解惑的身分,

應稱我「自在老師」或「吳老師」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謹誌

(原2020/4/20

5/2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卓爾不群(自在老師書法2016年11月4日)

◎原發表個人臉書:(2020/4/2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99221786080118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3336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