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夏日的第一聲蟬鳴
2014/05/12 23:30:49瀏覽274|回應0|推薦7

 

2014夏日的第一聲蟬鳴

 



今年五月以來,一直下著梅雨,偏涼的天氣,讓人不太感覺到夏天的腳步。

但是,蟬兒可沒忘記,仍然在今天,啟奏了夏日蟬鳴的第一樂章。

是的,今天傍晚,我聽到了今夏第一聲蟬鳴,「唧──」的一聲,又一聲,嘹亮而悠長。

其實,更精確的說,昨天傍晚我就聽到了蟬鳴,隱約的一兩聲,沒有持續。今天傍晚的蟬鳴,勁道就大多了,清楚的劃過了長空,迴盪在涼爽的暮色中,揭開了盛夏天籟交響樂熱鬧的序曲。

能夠聽到當年的第一聲蟬鳴,感覺是幸福的,那是一份大自然的「召喚」。

我每年都會記下第一聲蟬鳴的時間,「回味」著每年領受到的大自然恩賜。

看時間,今年比去年早些,可見蟬兒們也迫不及待的要來與人們打招呼了。真是歡喜,感恩。

想到古人詩句:「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忙碌的人們呀,且來暫聽蟬鳴,在生機蓬勃的天籟中,拾回一份心靈的寧靜自得。


 

自在主人初夏隨筆

2014/5/12於閒雲居

 

................................................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702194816490182


.........................................


下面是這幾年的紀錄:

 

〈今夏的第一聲蟬鳴〉2013/5/17傍晚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7635505

 

〈初夏新晴隨筆〉2012/5/8傍晚

http://blog.xuite.net/tztzai/twblog/129131519

 

〈夏日的第一聲蟬鳴〉2011/5/28午後

http://blog.xuite.net/tztzai/twblog/1291317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328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