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禪語:物少屋寬,事少心寬
2020/02/23 23:53:28瀏覽661|回應0|推薦10

物少屋寬,事少心寬

 

 

 

今天家裡叫瓦斯,送瓦斯的進來,就說我家「好大」;

以前隔壁鄰居來訪,也說我家「好寬」(他家面積比我家大)。


其實我的屋子並不算大,只是家具不多,雜物少,整潔素雅,所以看起來寬敞清爽。


這令我想到,相同的道理:一個人心中煩惱罣礙少,自然心情就開朗,心胸就寬大了!


真是物少屋寬,事少心寬啊!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20/2/23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一:自在精舍「雲水堂」(客廳)佈置1. (20200113攝)

◎圖二:自在精舍「雲水堂」(客廳)佈置2. (20200124攝)

牆上書法皆為自在老師作品。

 

◎文字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未整理)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2792913394084970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86366474365649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3181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