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題武漢起疫(七絕)
2020/02/01 23:46:13瀏覽721|回應0|推薦6

題武漢起疫(七絕)

 


武漢起疫驚天下,

世界大戰防肺炎;

口罩搶購人人恐,

風聲鶴唳實費言!

 



…………………………

 

[註]

 

1. 詩題命曰:「題武漢起疫」。

昔有「武昌起義」,各省響應,推翻滿清政府。

今有「武漢起疫」,各省淪陷,搞翻中共政府!

 

2. 「費言」與「肺炎」同音,指各方宣傳報導、人們奔相走告、網路消息漫天飛等等,故曰「費言」!

 

3. 創作緣由:

昨天一天接收到太多防疫訊息,網路上、周遭環境等,鋪天蓋地⋯⋯,心情因此沒放鬆,夜晚難入眠。好不容易睡著了,又做了惡夢醒來!

凌晨將近三點,躺在床上,作了首詩來抒發心情,於是起身開機打字,發佈於臉書了,心情才放鬆,重回被窩安睡!

關於這場「瘟疫」,其實我並不緊張,只是被環境的氣氛、網路上漫天的消息感染了!

覺得「風聲鶴唳」的恐慌,才是真正的「心理瘟疫」呀!

現在要用「觀照」把自己抽離出來,才能保持平常心!

阿彌陀佛!

 

◎圖:我的日常清潔:酒精隨身攜帶。(自在主人20200131攝影)

看新聞說,現在因為「防疫」,消毒酒精造成搶購熱潮……

其實我平常就備有濃度75%的清菌酒精,分裝小罐,外出放包包,隨身攜帶,用來清潔。於我而言,現在「防疫」只是「平常衛生習慣」,一點也不用緊張搶購!


 

 

自在主人隨筆賦詩

(原2020.2.1.凌晨作,

2.1.夜整理於自在精舍)

~~~~~~~~~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816068805082759

(上午3:03)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3163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