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塵清心偈(七絕)
2019/10/02 23:10:59瀏覽768|回應0|推薦4



離塵清心偈(七絕)

 


遠離塵俗諸紛擾,

回我清心安樂行,

自在逍遙無罣礙,

修道法施利有情。

 

..........................................


[註]


鴻海集團前總裁郭台銘,於2019年4月17日,宣布參選2020中華民國總統,並參加國民黨內之初選。於2019年7月15日國民黨初選民調中落敗之後,沉寂兩個月,各界均揣測其「獨立參選」可能性極大,郭粉們亦抱持非常熱切之期待。不料郭台銘卻於9月16日深夜,獨立參選連署登記截止日前夕,宣布「退出選舉」,造成極大的震撼!令無數支持者非常失望傷感。

我於此事前後將近半年時間,亦耗費很多關注資訊與在臉書撰文、留言支持的心力。如今以失望收場,乃深感不勝紛擾與身心之疲憊。

故自昨日10月1日起,不再關注、談論政治與選舉,以恢復我清心修道之生活。乃賦詩偈一首,以表吾志云。


 

 

自在主人賦詩

(2019.10.2.於自在精舍)

 

 

~~~~~~~~~


◎圖:清淨安樂(自在主人書法20170502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543236502365992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2981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