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選總統,沒有誰「割」誰的「稻尾」
2019/05/10 22:40:06瀏覽426|回應0|推薦4


參選總統,沒有誰「割」誰的「稻尾」

 

(原臉書貼文)

 

我一向不跟立場不同的網友辯論政治問題。

今天(2019/5/10)在網友的臉書,論及郭台銘選總統。我們都支持郭參選總統。

有「朋友的朋友」持不同意見。我本來不想反駁,但覺得這種錯誤的觀點很普遍,所以還是回應辯正了一番。

 

~~~~~~~

 

[朋友的朋友]説:


郭台銘若早點說要參選,我還有可能選他,他等韓流起勝算高才說參選,為何不說郭害全黨,我周圍的朋友都不認同郭台銘這次出來割稻尾。

 

[我回應]説: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等韓流起勝算高才說參選」被認為是「割稻尾」,這有一個時間先後上的迷思。


國民黨在「2018/11/24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大勝之事在先,接下來才是論及2020總統選舉之人選。
這是「選舉事件」的先後順序。


若此,那凡是在「2018/11/24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國民黨大勝」之後,宣布要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所有參選人」,是不是都可以被視為「割稻尾」?


這是邏輯不清的思維模式!

 

還是「只有韓國瑜」可以選總統,別人都「不准」參選?任何人要參選,就要被說「割稻尾」?


再說,要參選總統,是國民黨內任何有志之士的「權利」,沒有誰「割」誰的「稻尾」。難道要在「九合一」選舉前,「韓流」起來之前,就宣布要選總統嗎?會不會「時間先後錯亂」了?

 

[朋友的朋友]回應:


當然可以ㄚ,看初選誰票多。

 

[我回應]説:


所以就不要說誰「割稻尾」,只要國民黨用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方式,勝出的人就代表國民黨選總統!

 

...................................

 

批曰:

 

本山人笑觀天下事,以聯句批曰:

仁者無敵,廣結英雄謀救國;

貪者無友,盡打同志畏開槍。


註:仁者心中無敵人,故對同志稱兄道弟稱英雄;貪者心中無朋友,只怕同志與之爭權位,故有「背後開槍」之說

 

自在主人評析並整理
(2019/5/10於自在精舍)

.....................................

 

◎圖:智者不惑 (自在主人書法20180724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28132001522431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2656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