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因堅持理想,奮鬥不懈,實現夢想而偉大!
2018/11/05 23:30:46瀏覽618|回應0|推薦6


人因堅持理想,奮鬥不懈,實現夢想而偉大!



最近讀到網路勵志文,十分歡喜契心。其文說:

「重要的不是你站的位置,而是你面朝的方向!」

「請相信:現在的你站在什麼位置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堅定前進的方向。每天的努力和汗水都不會白費,莫負自己,莫負時光,加油!」

(詳見:https://kknews.cc/zh-tw/news/g853kre.html

 

 

於是我有感而發,心得如下:

 

方向明確、懷抱理想的人,千萬不要理會那些習於「潑冷水」、「分析現況」,要你「認清現實」的身邊、旁人自以為在「安慰你」其實是「扯你後腿」的言語。

 

其實沒有所謂的「現實」!

什麼叫做「現實」?十年前的「現實」和現在有一樣嗎?再十年後的「現實」呢?

「現實」是變動不居的。所以沒有真正的「現實」!

 

現實是人「開創」、「實現」出來的!

要相信自己的意志和努力,就會開創一個「新的現實」、「新的局面」!

 

只有「目光如豆」的人,才有所謂的「現實」並且屈服!

遠離那些目光如豆、安逸懈怠的凡夫俗子,才能開創自己的天空!「實現」出自己的「現實」!

 

所謂「人因夢想而偉大」,應該確切的說:

「人因堅持理想,奮鬥不懈,實現夢想而偉大」!

 

沒有夢想,安於現狀,不能開創的人,實與「動物」無異,活著只有「覓食」和「繁衍後代」!

「動物」只有生存本能,沒有「夢想」,更不會「開創」。

所以,人如果如此,實與「動物」無異!

懷抱理想,堅持不懈,而自我實現的,才是真正頂天立地的「人」!

 

「理想」有兩種面向:內在與外在。

內在就是智慧的開啟與德行的修持,是人人內在本有寶藏的開發。

外在就是創建功業,小則滿足自我才智的發揮,大至為眾人謀福利。

儒家聖賢的「內聖外王」,佛教菩薩的「上求佛道,下化眾生」,就是一種統合內外的理想實踐。

 

堅持理想,奮鬥不懈的人,往往是孤寂的,備極艱辛的。但辛苦絕不會白費的,「因果」必定會給予最大的回報的!

願共勉之!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18/11/5於自在精舍)

 

.....................................................

 

◎圖:百折不回(自在老師書法2018.1.9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01098588892439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1937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