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讀經修行,實莫大福報
2018/10/05 16:53:16瀏覽472|回應0|推薦5

 

 

 

能讀經修行,實莫大福報

 

 

(原臉書貼文)

 

耗費四個月心血,上週末,也就是九月底,我終於把儒家的經典《四書》,拼讀複習完畢!

之後,整個人很虛累。

 

昨天休息一天,今天再到麥當勞靜心沉澱。

總得要讀點書,心靈才不會空虛呀!

讀什麼好呢?

 

在書櫃裡翻出好幾本薄薄的佛經,都是十幾年前在各處「請」的「免費結緣品」,有些還沒讀過,剛好現在拿來「墊檔」,讓疲累的身心,進一點「心靈小菜」。

 

這些免費結緣的佛經,通常不會太深奧,是屬於大衆層次可以閱讀的,在我讀來,也算是一種「輕鬆小品」,很適合疲累的身心。

 

今天選了兩本來讀:《佛說出家功德經》(手抄本印刷,民國56年印行)和《佛說延命地藏經》(民國76年印行),都只有十幾頁,不用一小時就可以「慢慢讀完」(如圖)。

 

雖然是「輕鬆小品」,我還是用恭敬心來讀,讀了也很感動流淚!很歡喜!

這就是我能夠一直讀佛經,讀了十幾年、讀過百餘部佛經的最大原因啊!

 

讀書,尤其是讀佛經,很喜樂!

能夠讀佛經,實在是很大的福報!

而能夠心無掛礙的讀佛經,並且相應相契、心領神會,然後依教修行,得深智慧、得解脫自在,則是人天之中,莫大的福報啊!

 

感恩!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修行感記

(2018.10.4於自在精舍)

.....................................................

 

◎圖:《出家功德經》與《延命地藏經》 (自在老師攝影20181004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1964696626886652

◎《佛說出家功德經》網路版:

https://book.bfnn.org/books3/2065.htm#a0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17239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