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極拳教練董富華嵌名聯
2017/12/16 23:33:15瀏覽791|回應0|推薦13

太極拳教練董富華嵌名聯

 

今晚整理抽屜,無意中翻出一張便條紙,上面是十幾年前我撰寫的一副嵌名對聯(如圖),那是為一位台北的太極拳教練董富華先生撰寫的。


 

網路搜尋,與我的記憶頗為符合。此乃緣於民國九十年二月,董富華先生於台北市舉行「木柵陳氏太極拳協會」成立大會,並擔任會長。我乃應邀參加,躬逢其盛,遂作此聯,並以書法宣紙書之以為賀。

 

近來我常想起此事,但不記得當年我如何撰寫對聯,內容文字為何。不意竟於今日尋得,頗為歡喜,故乃撰文發表。

 

此聯以「富華」二字冠首,聯意表現其精研拳理、傳承太極之意。平仄上,為方便大眾,乃依現代國語音為準。聯曰:

 

理精研會真意

夏傳承開太極

 

 

自在主人

(原作於2001年2月 ,2017/12/16夜整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0953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