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禪語:獨處,是一種享受
2017/11/23 22:27:41瀏覽728|回應1|推薦15


獨處,是一種享受


 

獨處,是一種享受。

能夠享受獨處,

在獨處中沉澱、靜思,面對自我內在,

能如此,才能進入「修行」的堂奧。

 

「與人共修」僅是表淺的操課,

「獨處靜修」才能真正深入修行。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修持心得隨筆

(原2017.11.22,2017.11.23整理)

 

.....................................................

 

◎ 圖:「獨與天地精神往來」(語出《莊子》,自在老師書法2016.11.21)

◎原於個人臉書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159708325364799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0915886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偏好
2017/11/25 06:11

獨處或共處都可以,譬如自己一個人上咖啡店可以,跟朋友一起喝咖啡聊天也行。只是共處時,對象不同,享受的程度與內涵就有不同。

獨處時可以自由選擇讀書或思考,或觀察,或作各種事情,不受到其他人的參與干擾。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17-11-25 14:54 回覆:

感謝「珍珠」的回應!

能夠享受獨處,享受自我時光的人,是比較有智慧的。

我以前也是跟您一樣,獨處或與人共處皆可,獨處或共處,各有樂趣。

但多年的經驗,使我近年比較喜歡獨處,共處的話,除非是「志同道合」之友,不然,道不同還是不相為謀的好,不必勉強自己迎合他人。

在目前沒有遇到「道友」之前,我還是喜歡獨處,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