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出書,珍藏心血
2017/05/19 23:05:32瀏覽224|回應0|推薦5

整理出書,珍藏心血


最近開始整理《自在老師詩詞指導》的出版稿。

一邊整理一邊看稿,同時也是回顧,回顧過去我在「奇摩知識+」回答指導的內容,以及與網友的互動等等。

我看到我過去的回答與指導,每一篇都是那麼的詳盡周全、面面俱到,女兒說我答題像在寫小論文。

真是驚訝我當時所耗費的時間與精力(差不多回答一題要花費一至三個鐘頭,有的需要兩天),真的很佩服當時的自己,有這麼大的能量與能耐來作詳盡解答!

如此十年心血付出,現在的我,已經是「退休」狀態,無能為力了!

所以,整理出書,同時也是「珍藏」自己的心血呀!是一份珍貴的紀念啊!

 

我同時看到當時與網友互動,除了知識的交流討論之外,也獲得不少網友的肯定,甚至崇拜。

有一位當時的國三生,拿詩詞作品來請教,說他從國小時候,「自在老師就是我的偶像了」。

現在回顧,覺得很窩心。雖然辛苦付出沒有什麼「實質」的回饋,但是這些「仰慕」、「崇拜」、「敬重」,已經讓我很欣慰了!

 

我在「奇摩知識+」的付出,算來有七年,回答了六百多題。

直到它改版,就沒有再去答題了。上個禮拜,因緣所至,才又再去簡單回答兩題,消遣一下。

套句話說:「那美好的一仗,我已經打過了。」

 

不過,我相信,這只是我人生一個階段性的歷程,說是布施奉獻也好,說是修行功課也可,就是一個「階段」完成。而將來還有「新階段」要展開的!

回顧,是為了「前瞻」啊!期待將來!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2017/5/18夜於自在精舍)

 

...............................................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139114424092856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0295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