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雜記
2007/03/19 11:25:02瀏覽1689|回應3|推薦39

朋友回台教書創業十多年,成就非凡 最近敢情是進入中年危機,抱怨特別多 他雖然沒後悔當初犧牲高薪,以三分之一的薪水,回台去為航空的研發盡心力的決定 但是,最近跟我說,他很懷念當初在美國過那天堂般的生活 當然,他剛從中西部搬到加州時,說他再也不會搬回中西部這種像地獄般的鳥地方 所以,我住的這裡當然是跟天堂不能等同而語的  

但是,說這兒會是地獄,那根本又是扯得太遠了 因為,地獄裡據說是遍地烈火,那兒會有俄亥俄州這冷得灑尿會結成冰棒的寒冬?  

我那將退休的同事,也堅稱天堂肯定沒有高爾夫球場,因為聖經裡頭沒提過 因而他認定,高爾夫球場遍佈的美國,才是天堂 我跟他說,天堂才不會發生每天在報紙上看到的那些狗皮倒灶的事哩  

不過隨年齡增長,人通常會變得越來越懂得惜福 所以,將就一些,我們就權稱這裡是天堂吧 

說到天堂,我該盡盡朋友的本份,特地跟那好朋友報告一下,天堂的生活近況 

有一部電影Cocoon,裡面的一些阿公阿嬤們,因為泡了外星人的神秘光能,而被外星人帶離地球,到一個長生不老的天堂去 後來,有一位阿嬤,因為想念留在地球的家人,就捨棄長生不老,又回到地球來了 所以,天堂也不見得是一定該被嚮往的 跟朋友報告近況的本意,也不過是滿足一下他的懷舊心情而已  

話說天堂這兒,最近天氣還是時好時壞 上個禮拜一,氣溫飆上七十六度,差一點破紀錄 若有人因而說全球真的已暖化了,他得看昨天在東部那下了十多吋雪的暴風雪 假若他被埋在雪堆裡,動彈不得,他一定會請全球暖化趕快來 當然,看到氣溫上飆,冬眠過久的球迷,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下班後,去球場打打球,鬆鬆筋骨,順便過過球癮   

打到十六洞時,眼看天黑了,就叫停收竿回家了 走過果嶺後邊那朋友Jim的豪宅時,才猛然想到,Jim已於三月初退休了 搞不好房子賣了,已搬去加州了 正感遺憾的當兒,Jim跑出來跟我打招呼 於是,我們約定,禮拜五晚上一起到會館晚餐  

禮拜五晚上,天氣頗冷的,在餐廳遇到一大堆球友 Richard的老婆,還特地來給予我個擁抱,謝謝我幫她那三年前被醫生診斷有腦癌的朋友祈禱 那朋友原本只能活半年,現在還奇蹟般的活著 Jim本來一直感嘆時光飛逝,大半輩子就耗在這地方,決定搬去加州,中國人多和吃的天堂,去享享福  聽到有人為活命掙扎著,Jim說他能健康的退休,也該謝天謝地,惜福了 跟他朋友一場,一別三千多里,也是頗依依不捨的   

週六,氣溫降至零下 所以我只能送老婆去逛街,然後自己去club house泡泡三溫暖 週日,氣溫在攝氏兩度徘徊 於是,我硬著頭皮去打球 碰到新會員Robert,他是個賣保險的人,頗為幽默,讓我大笑幾回合,而吃了不少冷風  

回到家裡,因為藍天冬陽頗為迷人,捨去觀賞高爾夫球賽的轉播,而去後院坐坐,享受冷風加中抽雪茄兼晒太陽的滋味 雖然仍然冷颼颼的,但是後院的鄰居,還是把小白狗放出來透透氣 那隻小白狗前幾天黃昏時,還跑來敲後門 今天卻沒理我的招呼,直往馬路跑,去追一隻路過的灰狗 灰狗的主人是對母女,那媽媽的驚呼聲,讓我嚇一跳 沒想到那隻小白狗那麼皮! 

於是,我只好去馬路上,把那隻鬧事的小白狗,給抱回它家去 主人說,小白狗對人總是很友善,但對其它狗狗,就很兇了  

我有一個信天主教的朋友,硬是說天堂裡沒有狗 唉,沒有狗兄狗弟的地方,那不是很無聊嗎?   

中西部(天堂)的冬天,的確是頗為無趣,連去球場喝冷風,去抱那頑皮狗的事,都能讓我回味半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827969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相信天堂裡有狗
2007/09/04 16:22

我也相信天堂裡有狗

一定有可愛的狗兒 陪伴著您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相信
2007/03/31 09:28

謝謝您的觀點

夫妻一起進天堂的機會 大慨不是很大 

若連貓狗都不能在天堂碰頭 那就更煞風景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不知天堂裏有沒有狗
2007/03/31 02:49
但我相信會有狗的天堂,  以一個天主教徒的身份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