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攤記
2006/12/02 21:17:03瀏覽1046|回應6|推薦42

因為隨緣,你也來了 

最近,平均每三個月就返台一次,很多想去做的事都還沒排到,心裡難免有些惆悵◦  這次的故鄉行,仍然是該辦的事情排得滿滿的 想辦的事情,闢如去逛逛廟宇,來個心靈之旅,或找朋友打球,也就被擠到一邊涼快,少能如願   很奇怪的事是,我們如有真心誠意,上天是常會做些巧妙安排的 因此,我就巧逛了城隍廟,廟裡的匾額 你也來了,也讓我在一場演講上,派上了用場 

不過,這次回台,卻因為隨緣而壞了大事,得罪了幾位老朋友 事後,朋友說,我應該懂得拒絕的藝術 

話說,星期五即將回美,禮拜三辦完正事後,去新莊跟三位工廠老闆晚餐,謝謝常幫我做樣品的林老闆 還得順便去土城買個儀器 進餐廳前接到朋友的電話,他們一行六人,在台北等我聚餐 我邀他們一起來新莊,他們怕擠車,寧願留在台北 若是他們一起來,我也不至於那麼狼狽了 

晚餐時,同鄉的陳老闆的手機響個不停,一個名叫小嫻的美媚,給他傳了簡訊 晚餐吃過後,也喝得差不多了,陳老闆堅持要續攤,去找小嫻唱歌喝酒 我雖得回台北見其它朋友,但是林老闆說,那陳老闆是他的上游工廠,一個月給他二十萬以上的工作 若因為我執意不去,得罪了他,很可能會失去那長期的伙伴關係 對幫我許多忙的林老闆,還需要他做更多說明嗎? 

我們只要去喝兩杯,意思到了,九點半前就可離開 林老闆跟另一位朋友,願去幫我買儀器 我搭陳老闆的車,他雖已喝了酒,車子開得很穩 一路上跟我說目下的工廠競爭狀況和孩子的教育環境,窗外大雨一直落著 兩位同鄉,一個從小學畢業,北上奮鬥,一個長期流落國外 從不認識的人,今晚,我們卻同車,一個要有心尋樂子,去減低工作壓力 草根性極強的我,也能跟他們同樂樂,隨緣一下 

車子開了許久,陳老闆才說,已到了離台北很遠的城市 進了卡拉OK店,頗為熱鬧,陳老闆跟小姐們,馬上開始唱起歌來 那幾位美媚,歌聲不錯,不甚帶有感情就是了 我只能喝喝酒,聽他們唱歌  

快九點了,林老闆才來到,說他已買到儀器了 林老闆歌聲極好,酒力超佳,看他跟小美妹們伐酒拳,更是享受 小美妹鬥不夠他,找來她們的大班,才稍微壓下他的火力 

頓時,酒氣裡,恍若小時候在扮家家酒 那種氣氛下想離開,難了 

於是,甘脆跟他們丟丟骰子,輸的人喝酒 小美妹們左一個,右一個,爬上我的大腿,我不介意 骰子丟輸了或丟贏了,我得被親一個,或親她們一個,我也不害噪 平日有些靦腆的我,今晚卻很自然,也許是喝了酒,也許是現了男人的本性 

很肯定的是,心裡頭沒起一絲有的沒有的念頭 

萬法既然唯心,只要心不出狀況,那還有甚問題?  

問題是,那些美媚酒一喝多,開始動手動腳了 動腳不至於生出問題,動手的話,我的心雖能不亂 ㄝ 身體可是不受心管制的 趕忙用手去暗示封開,她們也極為上道,不會造次 

回程時,我開著林老闆的車子,載他的朋友和他回家 朋友不勝酒力,一路吐回家 回台北的路上,計程車的司機,又是一位高學位的下崗人 他居然鼓勵我好好做研發,好好創造工作機會 

至於,在台生產,一定得跟工廠老闆們去酒店嗎? 那也未必 因為,他們已經見識過我的酒力 還有,帶我去喝酒,反而讓我把他們抬回來,多做也無趣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572832

 回應文章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定啦
2006/12/22 08:47

我在中部和南部 碰上幾位工廠老板

他們喜歡打球 不上酒家

所以 是風氣的問題吧

或許是物以類聚也說不定

打球不見得安全喔

據說很多酒店的小姐 

生意做到球場去了 昏倒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嬴了錢又怎樣?
2006/12/22 00:28

原來臺灣男人那麼忙是這樣來的?

做生意非去酒家不可?那歐洲人怎不走這一套?
風氣?籍口? 輸了是家庭共處時間與健康....
知道你懂啦~ 還是打球好^^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ounded
2006/12/05 20:15
Robin:
謝謝您的支持

犀利:
我沒有那老和尚的能耐啦
我只是因為出身本來就是down to earth 
寫東西 文如其人 才如Robin所說
妳也知道
接了地(grounded)的正電位 
歸零後當然就沒戲唱了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wn to earth
2006/12/05 06:46

Warm and interesting story. I like it !

Your reader,

Housewife in kitchen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跟我說和尚背美女過河的故事
2006/12/04 21:35

不要跟我說和尚背美女過河的故事

那種地方 還是不要去比較好

過去的時代 也許那些女孩背後都有著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可是 現在這個時代 雖然我不能說 有很悲慘的原因沒有

但是 也有很多 都是受物慾影響的小女生 也很多

當然 每次都說用經濟學的角度來說

有供有需   這些都很正常

這種地下經濟 還是少之為妙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咱們球場見
2006/12/03 12:19

下回咱們球場見 是我跟朋友的約定

但是

那卡拉OK場所 有沒賣色情我不曉的

因為我們喝酒唱歌後就走人了

裡面沒有外勞啦

至於那行業

固然許多帶有不可告人的心酸

我碰上的那倆位告訴我說

她們暫時下海

為了走更遠的路

此時

我們不也都是暫落紅塵?

迷失與否 端看我們能登彼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