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三星鄉
2017/03/14 18:34:45瀏覽747|回應4|推薦23

      三星鄉最有名的, 莫過於三星蔥, 上將梨和銀柳. 但其實三星鄉靠近山區, 所以除了知名的農作物之外, 有幾個景點也不錯. 今天利用休假, 帶我娘出去走走. 第一站來到最近整頓地不錯的 "安農溪".

      安農溪以前以 "泛舟" 出名, 但由於水量不夠大, 衝擊不夠刺激, 所以一直沒有花蓮的秀姑巒溪有名. 但近年來台灣的馬拉松盛行, 三星鄉在安農溪畔整治出一條自行車道後, 每年一月一日舉辦一場 "元旦馬", 讓這兒又復活熱絡起來.

      今天寒流來襲, 有點兒陰冷, 但我們吃過中飯後, 帶著一壺茶, 一盆水果來這兒野餐, 倒也愜意之極!

      下一站來到長埤湖.

      這兒我們來過很多次了, 但如今環湖步道終於完成, 可以繞湖走一圈. 我娘最近半年來肩酸腳麻, 常常痛到不能走路, 本來以為她可能會走地很吃力, 沒想到她在平路不大能走遠, 這坡道反而難不倒她!

      長埤湖一直都很清幽, 現在整理地更悠閒, 是個露營, 散步, 閒逛的好地方.

      最後一站來到清水地熱.

      我已經 N 年沒來了, 想不到現在要收停車費 50 元!? 但這費用收地還算合理, 因為裡面整理出幾座泡腳池, 一座煮蛋池, 讓遊客買了雞蛋, 玉米或茭白筍, 裝在竹簍裡, 自己享受溫泉煮食的樂趣.

      我娘不喜歡吃黃玉米, 但現場沒有賣白玉米, 所以我們娘兒倆就純泡腳, 休息休息.

      不久, 下起雨來, 氣溫降到 13 度. 但我們剛泡過腳, 所以不覺得冷. 直到雙腳都泡地通紅, 這才心滿意足地開車回家.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96231541

 回應文章


2017/03/29 16:48
最後一張好帥der!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29 19:46 回覆:
謝謝啦~~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6 07:58
畢媽媽很精神呀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16 08:15 回覆:
每天哀哀叫, 腰酸背痛腳無力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星鄉
2017/03/15 21:52

三星蔥很有名,所以三星鄉這地名聽起來也很熟悉。

但是讀了這篇遊記才真正認識三星鄉,顯然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人潮算是很清淡,是不是?剛好適合泡腳。

現在有禽流感,是不是最好別煮蛋?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15 22:26 回覆:

我覺得人算多了, 這一天是星期二呀!

現在大家都怕禽流感, 但是, 雞蛋只要沒壞掉, 經煮熟後, 其實是安全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15 15:31

濃濃白煙

清水地熱的温泉看來温度頗高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3-15 22:24 回覆:
原泉號稱有 92 度左右, 因為在溪邊, 所以有天然冷卻場, 以前開放的時候, 可以在溪邊玩水泡溫泉, 但的確會有 "不小心被燙傷" 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