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 (三)
2013/11/01 23:10:46瀏覽791|回應4|推薦2

10 月 24 日星期四 

       這幾天都是提早半小時起床, 先去泡溫泉, 然後利用吃早餐前一小段時間, 到附近小徑走走.

        這一家飯店位於北海道定山溪的豊平川旁, 我順著步道指標, 走到飯店後面的 "二見公園"; 沿著豊平川, 走到二見吊橋, 大約 650 公尺遠. 一路上楓紅柳綠, 在晨霧中走來, 甚是舒服.

        吃過早餐後, 大夥兒出發,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豊平峽. 我們來到登山入口, 轉換當地的電瓶車, 穿過兩道隧道 (中間有一道來不及拍照的 "九段瀑布"), 來到豊平水壩.

        這水壩提供道央和道南的飲水, 基於環保因素, 附近不得蓋飯店, 也不准其他車輛進入, 所有人都得搭電瓶車.

        有一小段步道可以走到觀景台, 大約 30 度的坡道, 在秋涼中走去, 只花 5-6 分鐘, 相當愜意, 並不會覺得累.

        但老年人或懶惰者, 也可搭免費的纜車上去 (纜車只提供搭乘上山, 下山時還是得自己走路)

     來到觀景台, 我覺得似乎還不夠高. 看看旁邊路牌, 寫著 "到最高點只有 300 公尺", 既然還有 25 分鐘, 我便決定走上去. 燕嘉和文華本來想跟我後面一齊上山, 但走不到一半, 他們覺得時間可能不夠下山 (我猜應該是因為會喘了), 於是折返回去. 直到我下山後, 才知道他們本來想跟上來的.

       我平常爬山爬習慣了, 只要他們的路徑長度標示正確, 我可以大約評估出自己需要的時間. 所以這 30-45 度左右的山道, 300 公尺的山坡, 應該不到 10 分鐘就可以走到. 果然, 後面有一小段略為平緩的山徑, 所以連同拍照在內, 我只花了 8 分鐘便來到最高點的觀景台.

      從這兒看下去, 可以看到更多範圍的定山湖和豊平水壩. 但站在這裡看下去, 滿山秋色, 獨我一人, 頗有卓然烱立的自豪, 嘻嘻!  (其實根本不怎麼高, 自己爽辛酸啦 得意)

      拍了幾張照後, 下得山來, 發現其他人都已經擠進電瓶車了. 我一驚, 還以為自己遲到, 但看看手錶, 還有一分鐘才到集合時間啊!

      我一上車, 便先說 "我可沒遲到喔!" 曉真沒好氣地說 "對啦, 是我們自己提早上車的." 我猜他們沒上山的人, 在同一個景點大概也沒什麼好拍的了, 所以會開始覺得無聊吧!

      下山後, 此番北海道的 "郊區行程" 便結束, 要開始 "城市旅遊" 了. 第一站來到小樽, 我們先到一家漁市場吃午飯.

      這一家漁市場除了餐廳之外, 一樓是販賣新鮮魚貨的地方; 而且, 居然還有一個小型的密封式魚缸, 養了好幾隻海精靈!

      我前面有個人用單眼相機拍了好久, 似乎還是很模糊; 輪到我時, 我便抱定主意, 決定盡量多拍, 能拍到清楚的就算是賺到!

      接下來去參觀小樽運河. 我前一次來的時候也是秋天, 當時有看到一些照片展示, 發現小樽運河最美的時候, 是冬季積雪時. 秋天的小樽運河實在太過蕭條頹喪了, 可是, 我偏偏喜歡在秋天來北海道, 真是矛盾, 呵呵!

      我對小樽並沒有甚麼太好的印象 (就是商業區罷了), 於是跟著大家胡亂逛逛. 曉真要幫一位同事買音樂鐘, 大夥兒便跟著她一齊去硝子博物館.

      裡面有各式造型的音樂鐘, 曉真很快就找到了 "蒸汽鐘" 造型的, 買下後, 我們各自隨意在裡面欣賞不同的藝術品.

        

      講到 "蒸汽鐘", 還是不能免俗地要拍下這 "建於 1994 年, 號稱世界第一大" 的蒸汽鐘.

      接著, 看其他團員都買冰淇淋來吃, 我便在導遊的介紹下, 來到 "硝子三館" 點了 "咖啡+ 冰淇淋" 組合餐, 當作下午茶. 北海道的牛奶非常有名, 做出來的冰淇淋遠近馳名, 吃起來口感綿密, 味道濃郁; 這兒連咖啡都比飯店裡的還香濃.

      以前在這兒有一家店可以 "喝咖啡, 拿 hello kitty 杯", 可是導遊說 他們最近杯子缺貨, 不再送 hello kitty 杯, 所以曉真和麗君便不去光顧.

      接下來驅車進入札幌市 , 首先來到大通公園. 但大家似乎志不在公園, 反而是到公園底下的地下街, 找到一家藥妝店, 就此大買特買!

      我先在公園裡拍了這座札幌電視塔, 然後也下去藥妝店血拚, 呵呵!

      大通公園的血拚結束, 我們來到狸小路商圈, 因為這裡有一家商店, 不但可以免 5% 的稅, 還會另外打九五折. 於是, 在導遊的帶領下, 大家繼續採買. 今天從中午開始, 完全是血拚的日子嘛! (誤)

      小黑在台灣時, 已經看好一個帳篷要來這兒買 (跟台灣賣的價差, 高達 9 千多塊日幣); 我們跟導遊說明店家會在 7 pm 關門, 所以導遊便帶大家先回飯店放行李, 然後要放大家在札幌市中心, 因為這一餐是自理, 我們幾個也可以再坐地鐵去那一家登山用品店.

      不料, 團裡的一些阿伯大嬸, 竟然不放心把皮箱放在飯店大廳, 堅持要拿了鑰匙, 把皮箱先拿回房間去 (這一家可是法式連鎖店的 Novotel 咧!). 這一來一往, 加上先前已有點兒塞車, 將會導致我們來不及趕在店家關門前抵達. 我們幾個並沒有要買任何東西, 但既然說好要陪小黑一起去, 總是希望小黑的心願不要落空. 於是, 決定搭計程車去.

       但我們總共有 7 個人, 得坐兩輛車. 我和文華心想我們並不趕, 便決定我們坐地鐵去, 反正只要 4 站而已. 就這樣, 我和文華, 麗君三人搭地鐵, 其他四人搭計程車.

       札幌市的地鐵建於 1971 年, 至今已有 42 歲, 但依舊保持地乾淨明亮.

       我們三人走一段路, 從 "中島公園站" 坐到 "北十二條站" (200 元日幣), 下車後, 走進店裡, 才 6: 35 pm, 竟比小黑他們快了 5 分鐘! (因為他們搭計程車, 遇到紅綠燈加上一點點塞車, 車資一千三百多)

       大夥兒在裡面參觀 (有四層樓), 小黑在問了好幾次之後, 終於買到他喜歡的帳篷. 此時皆大歡喜, 大夥兒便一同搭地鐵回到 "札幌站", 找到一家據說頗為知名的 "山頭火拉麵店" 吃晚餐.

       這家拉麵店的店面非常小, 我們找了好久, 問了兩個人才找到! 點了拉麵來吃, 發現, 也還好而已啊~~! 在台灣真的這麼有名? 導遊後來才說 "這種拉麵店在台灣很有名, 可是對日本人來說, 其實是很普通的麵店而已".

      餐後, 我們散步回到飯店, 大夥兒齊聚我的房間聊聊天, 交換照片後, 便分別回房就寢.

10 月 25 日星期五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是北海道大學. 北海道大學創立於 1869 年, 歷經戰爭與改革, 直到 2004 年改名為 "國立大學法人北海道大學".

       我們來這兒, 主要是觀賞某個入口的銀杏隧道. 這銀杏到了秋天, 葉片變得鮮黃清亮, 夾道這麼矗立, 竟是不輸楓紅的浪漫!

      我腳程比較快, 一路走進去後, 直到裡面的一座小湖.

        順便看看他們一些建築物, 還走進他們的 "博物館" 參觀了一下, 這才知他們所謂的 "博物館", 其實是校史館. 但裡面有幾個廳會有不定期的特展, 我進去時, 看到的是恐龍展.

       結束北大之後, 我們來到札幌市的 outlet, 大夥兒隨意逛逛, 各自吃午餐後, 最後坐車來到千歲機場, 搭 4 pm 的長榮班機回到台灣, 結束這一趟輕鬆舒服的北海道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9290734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17:34 【udn】 這有相關商品!kitty 城堡 家家 帳篷比價

 回應文章


2013/11/08 15:04
這兒的公園, 怎麼看起來都差不多呀??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3-11-09 12:47 回覆:

因為色系差不多啊, 呵呵!

所以, 再美的東西, 看久了也就沒新意了; 難怪日本人好像沒那麼瘋這些楓葉!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9:40

真喜歡滿山遍野紅紅黃黃的景色,銀杏隧道簡直美呆了。

老魔王有帶腳架去哦!自己獨行還可以拍得這麼好,

我以前去銀鐘的咖啡店喝咖啡有 送HELLO KITTY 杯子。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3-11-07 22:28 回覆:
你也拿過 hello kitty 杯呀! 呵呵, 我當年是和我媽, 我大姊去的, 所以總共拿到 3 個杯子, 現在都放在我大姊家.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13:26
"(其實根本不怎麼高, 自己爽辛酸啦 )"勿妄自菲短啊!其實還挺高的,比後面的欄杆髙許多呀,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3-11-03 15:51 回覆:
被你發現這秘密了, 就是比欄杆高, 哈哈!誰理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2 13:24
"滿山秋色, 獨我一人, 頗有卓然烱立的自豪, 嘻嘻!  "... 

獨我一人?是秋葉為你照相喔?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3-11-03 15:51 回覆:
金哥你不知道, 這兒的楓樹會幫獨行的遊客按快門呢!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