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山苗圃
2008/06/04 22:50:07瀏覽144|回應2|推薦0

        為了追悼 64 天安門事件, 我們母子倆去仁山苗圃健行, 之後再到溫水游泳池泡 spa 兼游泳, 度過這感傷的一天, 哈!

        我媽有個好處, 就是她總會搞不清楚去過哪兒了; 所以當我說 "咱們去仁山苗圃爬山", 她立刻興高采烈的答應. 等車子到了停車場, 她才恍然大悟 "這我來過好多次了嘛!" (沒錯啊, 我媽爬這個苗圃已經 N 次了, 可是, 誰叫她每次都不記地名 )

        我對仁山苗圃情有獨鍾, 以前每隔幾個禮拜就會和同事來走一遍; 台北的朋友或同事來訪, 也往往會被我帶來這兒走一遭, 連我姊姊 姐夫們都不放過. 這裡原先叫做中山苗圃, 後因民進黨執政, 改名叫仁山苗圃. 位於冬山鄉, 海拔只有 300 公尺, 是宜蘭縣政府的直營苗圃. 山雖不高(應該叫"丘"), 但在山頂可俯瞰整個羅東鎮, 冬山鄉, 甚至龜山島(天氣好時)!

(入口處, 現用木樁圍起來)

 

(新竂亭旁, 清幽的步道---- 其實有一點點陡. 我們在這兒看過台灣獼猴, 也曾因為看到一條約 1 公尺長的小蛇, 把我媽嚇的好一陣子不敢來走)

 

(山上的英式花園. 這兒有幾個不同的花園造景, 日式的小院子, 蘇州式庭園, 和這個我覺得有凡爾賽宮味道的英式花園)

(這棟建築物, 我在 3-4 年前第一次來時, 一直以為會蓋成咖啡館或是民宿, 結果沒想到養蚊子到現在, 真的是浪費公帑!)

(日晷, 不知道是不是遊客不會看, 大概是很多人來轉動它, 結果底座斷了, 從日晷中也看不出時間了!)

 

(老媽到此一遊照, 呵呵)

由於我媽比較不耐走, 所以跟她來爬山, 通常就走1, 2 個景點. 仁山苗圃真要走起來, 把每個造景和景點都看過, 至少要 3 小時. 在觀景台旁, 有個體能場; 步道區的另一邊, 還有階梯區, 給訓練腳力的人用. 這裡是個很棒的地方. 下山後, 喝個涼的, 再泡個溫泉或 spa, 日子悠哉的呢, 哈!

(體能場上的 2 隻小猴子)

(10 月份來時, 有很多野薑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丫丫爸@guest
Re: 仁山苗圃
2008/06/05 10:17

哇靠! 像一個年輕媽媽帶著還在唸國中的兒子出遊 你媽真幸福

~ 結論 : 不結婚真好! ~ 羨慕

[版主回覆06/05/2008 22:28:15]記得, 要你女兒將來別結婚, 好好守著老爸啊!

海洋精靈@guest
Re: 仁山苗圃
2008/06/05 01:08
哇塞......你的媽咪還真是年輕美麗又可愛呢!!
[版主回覆06/05/2008 07:33:57]啊, 謝謝你的稱讚, 已經 66 歲的她一定很高興聽到別人讚美; 不過, 她的敷臉保養, 可是 qd + prn 喲! (別說我講出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