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之村--- 巴比松, Barbizon
2008/07/16 21:50:46瀏覽80|回應2|推薦0

        這回在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的米勒畫展, 帶出了"巴比松" 這個小村.

        Barbizon 位於楓丹白露宮西北方 (fontainebleau), 距離巴黎約 50 公里, 在 19 世紀是一群比較窮的藝術家聚集地 (因為住巴黎太貴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 住遠一點的小村莊----> 這一點倒是古今皆同). 當年這一群藝術家在此演繹出自我風格, 將原本的浪漫主義畫派, 轉型到寫實畫派. 好了, 以上內容, 幾乎純屬抄襲, 因為我本來也搞不清楚!  

(Baribizon 的市政廳, le mairie, 還滿玲瓏的; 剛好有場婚禮在此舉行)

        去年到巴黎玩時, 在參觀完 fontainebleau 後, 順道開車到 barbizon. 下午散步在這條藝術之村, 倒也別有風味; 不過當天適逢假日, 畢竟不算旅遊聖地, 所以人煙稀少, 沒有那一份 "人文薈萃" 的氣息, 但多了一分雅靜的味道!

(街上隨處可見這種典雅的小餐廳或咖啡店, 但是都很貴!)

 

(我覺得這棟房屋滿有味道的, 應該是好野人住的!)

 

        剛好有一團馬戲團準備表演, 他們把動物栓在四周, 成了我們拍照的主角.

(這是 yamma, 駱馬---> 我記得以前用的是 llama 這個字, 可是奇摩字典寫的不大一樣!!)

(我姐夫的表弟, 友謙, 算是住在巴黎的 FBC "France-born-Chinese", 所以一陣混亂中 也算是我的表弟了----> 還真是一表三千里咧!)

(另一個表弟, 友良, 他去年來台灣 2 個月; 便利的生活, 低廉的物價, 讓他愛死我們這兒的環境了!)

        其實, 和法國比起來, 台灣還真是個寶島, 哈! 雖然最近股票狂跌, 還是要愛台灣喲 (鬼扯一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丫丫爸@guest
Re: 藝術之村--- 巴比松, Barbizon
2008/07/17 18:39

台灣的庸俗 除了"太多人"外  也太多"妖蘗"   而且官越作越大 

正所謂"國之將亡 必有妖蘗"   鳥龍不是老國民黨員嗎  該起身清黨救國了!

[版主回覆07/17/2008 21:03:35]

我已經幾百年沒繳黨費了, 現在早就變"無色"的了.

現在的妖孽 就是那些話說的太多, 事做的太少的政客; 搞不懂那些第一類組畢業的, 都只會耍嘴皮子, 污錢, 卻不會做事嗎? 唉, 他們當年就是成績差才去念第一類組, 也難怪啦!


丫丫爸@guest
Re: 藝術之村--- 巴比松, Barbizon
2008/07/17 08:58

每次看到國外美美的照片  就會覺得很幹

我們辛苦工作  還要忍受很差的生活品質 

看到帝國主義列強的人民  清鬆生活  享受人生  居住品質比我好太多了!!

幹!

[版主回覆07/17/2008 10:53:11]

我覺得東方人太愛生小孩了, 所以一堆東南亞國家都是人滿為患, 包括台灣, 到處都擠的要命; 再怎麼美的環境, 只要許多人擠成一團, 就變的庸俗了!

扣掉"太多人"這一項,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生活品質算不錯了! 呵呵, 很阿 Q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