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之旅
2008/01/20 23:00:59瀏覽217|回應4|推薦0

        在乃哥去年的介紹下, 我今年終於決定參加韓國旅遊團, 目的無他, 就只為了滑雪; 不過要找真正的滑雪團不容易, 而且若第一天就摔斷骨頭, 後面幾天豈不是都浪費了? 在幾經選擇與考慮下, 選了雪嶽山滑雪及度假團, 而且還硬是殺了 500 元的價! 不料, 旅行社來一個回馬槍, 臨時又告訴我沒有成團, 結果我被編入了另一個比較便宜的團, 所有飯店都不一樣, 連滑雪的場地都從戶外的度假村變成室內的滑雪場!

        飛機尚未落地, 就聽到機長廣播說 "首爾地面溫度 零下7 度", 跟我之前上網查的 -6 到 -3 只差個 4 度而已! (Gosh, 這對台灣人而言, 根本是冰庫!) 一下飛機, 還好機場有暖氣, 倒還很舒服; 不過一拿到行李, 還是趕忙先拿出毛線衣來穿, 一件內衣, 一件襯衫, 一件毛線衣加一件雪衣, 一出機場, 依舊是冷到驚呼: "哇咧冷到靠..... 杯杯顫"!

(看我 ㄍ一ㄨ 成這樣, 就知道真的很"凍")

        中午先吃韓式燒肉, 下午參觀的奧運公園還不錯, 尤其代表各國的圖騰柱子滿有創意的.

        接下來的樂天世界相當大, 分室內和室外兩大部分, 內容則和以前在美國或台灣玩的差不多. 雖然有些還滿好玩的, 不過只有我一個人去玩自由落體, 雲霄飛車和冷的要死但很刺激的搖擺體, 其他團員沒有人敢玩, 唉, 害我覺得玩起來沒意思!

        第二天就是重頭戲啦, 我的目的: 滑雪!

        教練講了一遍之後, 我們先在小平坡練習, 我覺得自己練的不錯了之後, 就大著膽子坐電梯到斜坡上, 嘗試中段班的程度. 好啦, 一旦坡度較大較長時, 滑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我的滑雪處女秀, 就在一個小雪丘上飛起來, 正面著地, 整張臉埋到雪裡! (下面那張照片, 可以看到左上方有噴雪出來, 製造一個小丘---> 就是這該死的小丘, 因為我還不會閃躲!)

        摔了幾次之後, 有點兒心得了, 可是全身痠痛不已! 有一次是為了要煞車, 乾脆去撞護墊, 沒想到護墊硬的要命, 撞的我眼冒金星, 左頸差點扭斷! 另一次是我嘗試減速轉彎, 結果扭了右膝! 七撞八摔之下, 終於投降了, 乾脆賴皮坐在地上玩起雪來!

        雖然危險, 可是滑雪真的很刺激! 我一向不怕坐各種雲霄飛車或自由落體類的遊戲, 但滑雪卻真的是會令我"遲疑"一下; 每當在坡上準備俯衝而下的那一剎那, 心裡忍不住地會一突; 而往下加速時, 就會不由自主的緊張, 接下來就是摔跤了! 唉!   有一個 12 歲的弟弟之後還跟我說: "哇, 你滑的好快, 從我旁邊一下子就咻過去!"  我苦笑著說 "弟弟, 我是煞不住車啦!"

        第三天的行程, 一早去華克山莊, 接著重點在"南怡島". 這裡是韓劇"冬季戀歌"的拍攝地點, 我從不看韓劇的, 不過這兒有三條棕色隧道 (在台灣, 我們是綠色隧道, 因為樹葉常綠; 可是韓國冬天的樹, 葉子都掉光了, 所以只能是"棕色"隧道), 一條是銀杏樹, 一條是松樹, 還有一條我認不出來; 都相當美, 值得一遊!

(這是兩位導遊和一位團友, 冰塊的部分 其實本來是噴泉, 但水都結冰了!)

        這兒的人烤起松樹以取暖, 在溫暖中還有松香的芬芳, 真的很棒喔!

        接下來 shopping time 是參觀泡菜館和穿韓服玩.

(偷親李英愛, 哈!)

        第四天一早來到景福宮, 這天早上非常冷, 雖然陽光普照, 每個人還是直打哆嗦, 只有導遊神清氣爽的在介紹. 天啊, 韓國女人的皮下脂肪真的比較厚!

        下午的 Nanta show, 非常精采; 以敲擊為主, 配合音樂及舞步, 表達出廚房裡的點點滴滴. 總共只有 5 位演員, 但個別的舞姿及節奏感都是一流, 彼此的搭配也是流暢活潑. 這個秀很棒, 是我覺得這一趟旅遊中, 排名第一的節目. 我強烈建議, 有要去韓國的人, 一定要去看看!.

        晚上有一點時間, 我自己走出去逛了一下 (這時候 我猜大概只有零下 10 度吧). 走到市政府附近, 拍了一些夜景, 尤其是我本來行程會住到的"樂天飯店"! 看到飯店前這麼美的燈飾, 本來有點懊惱為什麼旅行社改了我的行程(我原來的行程雖然比較貴, 可是住的都是五星級飯店, 其中有一晚就是樂天飯店)!? 後來轉念一想, 如果我住到這兒, 那這些燈飾的錢,說不定就有一部分是來自我的旅費, 現在既然可以免費看到, 還可以拍照, 不是更好? 哈, 這樣想想就比較釋懷了!

        最後一天, 去參觀總統府, 只可遠觀, 不能近玩焉! 它叫做青瓦台, 因為屋頂上的瓦片是青色的. 後面的山, 隱約可看到 2 隻眼睛和 1 個鼻子, 韓國鬼子堅持這叫做 "龍". 好吧, 就隨他們囉! 不過, 可不要哪一天, 他們又跑到聯合國登記說 "龍"是源自於韓國 (繼黃帝和西施成為韓國人之後)!

        啊, 對了, 附帶一提, 我覺得韓國人的平均英文程度, 和日本人一樣的"好", 所以不會韓國話的人, 最好還是跟團, 否則會浪費許多時間在溝通上...... ~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敏@guest
Re: 韓國之旅
2009/10/12 23:24

唷唷唷~~

原來我們老魔王大哥是九頭身美男子耶

 

 

[版主回覆10/12/2009 23:40:22]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九頭身比例, 不過, 你到真的是插花天娘, 馬上就來補上這麼一句呀!

Rosemary@guest
Re: 韓國之旅
2009/10/12 20:55

看了你的韓國划雪,我也記起三多前我與同事自助去了日本的藏王,哈!我以為會溜冰跟划雪是同理可證

事實可不然,在露天划雪場的最下緣只有幾個笨蛋在練著,可是只有我一個上不了纜車

摔幾次跟本記不住, 只知道很慶幸的摔完後有溫泉可以泡,隔早醒來才是重頭戲"全身的骨頭整個重排過"

酸痛/酸痛/酸痛............

我發現你在電視劇場景所拍的照片居然有女生所欣羨的九頭身比例咧!!

 

[版主回覆10/12/2009 23:38:38]

呵呵, 我從小就會溜冰, 卻沒想到滑雪和溜冰完全是兩回事!

我有九頭身比例? 你還真的去量啊,   會不會太入戲了啊?


serena@guest
Re: 韓國之旅
2008/01/26 13:17

呵呵呵

小畢,看了你的韓國滑雪行,本人笑到噴淚....感動吧!!!

致於那張龍的照片,我怎麼看都覺得比較像一隻章魚在噴墨汁時倒退的身影?偶的眼睛有問題嗎?呵呵!!!實在是太好笑啦!!我會沒事常常來光顧的

翠珊

[版主回覆01/26/2008 14:00:06]被你一說, 我也覺得比較像章魚ㄝ! 哈, 我本來覺得像日本有一種貍貓咧, 呵呵

端紅蝶@guest
Re: 韓國之旅
2008/01/21 12:35
延來素在室內滑血,
難怪沒有斷骨。

[版主回覆01/21/2008 13:16:05]沒良心的學長, 一直期盼我摔到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