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一): Namaste !
2008/04/06 21:09:56瀏覽387|回應1|推薦0

幾經波折下, 終於在張老大調出 "月底加月初"的 12 天行程, 加上老闆張主任的首肯, 讓我如願參加尼泊爾的登山健行團---- 這可是"橋"了 2 年才終於成行的! 為了感謝張老大, po 一張他的英姿 (這是我幫他拍的照片, 他刻意擺出我的招牌動作, 而且有了登山杖, 看起來更有俠氣! 但他竟說我害他的鮪魚肚曝光! 茄!)----- 看不出來他已經 75 歲了吧!

這一團全團只有 6 個人, 由張老大領軍, 除了我這個傻小子之外, 其餘四位都是生態專家, 讓我在爬山之餘, 還意外學了好多植物和鳥類的辨識

我們的行程, 是坐早上 9:35 的華航到曼谷轉機, 中午接尼泊爾皇家航空到加德滿都; 當天下午 4 點抵達, 在當地時間下午 5 點 左右就進入飯店, 算是行程上都沒耽擱到!

Namaste, 尼泊爾, 我來囉! (namaste 是尼國的招呼語, 發音就直接照字母唸)

加德滿都是個滿糟糕的城市, 我本來想利用吃飯前的 2 個小時到附近逛逛, 沒想到附近號稱很熱鬧的地區, 全都停電(只有皇宮前的店家有電)! 有一家 "electric workshop" 最諷刺, 全店掛了許多美術燈, 結果用一支蠟燭在照明! 我走著走著, 竟看到一雙黑黑的腿露在一條毯子外, 毯子下的身型看起來是"人"! 我一開始以為有人死在路上, 走過去想要探視時, 他的腳竟然還動了動! 我在附近逛了約 1 小時, 只得到滿臉的風沙和萬分的感慨, 回飯店路上, 竟看到那個"人"坐了起來, 真是又驚又喜, 驚的是, 他又瘦又黑, 一副營養不良狀, 喜的是, 他真的是活的!

當晚吃過飯後, 打包整理行李; 第二天早上, 坐 16人座的小型飛機到波卡拉 (Pokhara)

沿途右測可看到喜馬拉雅山脈的千里冰封!

到了波卡拉, 由於天氣很好, 在機場就可以看到尼泊爾的神山 ----- 魚尾峰, Machhapuchhre (唸成 "馬洽撲洽咧", 這個發音, 我可是問了 2 個尼泊爾人加 2 個雪巴人才確定的, 所以我覺得英文的拼音有問題). 我們到 fish tail lodge 先放下一般行李寄放 (這個飯店就在費娃湖上, 後面會另外介紹), 然後帶著登山需用衣物及裝備, 坐上專用汽車前往 Nayapul(拿押普).

到了 Nayapul, 揹上簡單行李, 重裝就交由雇來的當地人揹 (很像我們這兒的山青), 他們還要揹我們接下來 6 天的所有食物和廚具餐具, 真的很厲害---- 脖子和後腰的力量一定都很強!

我們有 3 個雪巴導遊 (Sherpa 族), 他們跟著我們 6 個人走, 其餘工作人員則快步先出發到下一站準備餐飲. 從 Nayapul 這兒開始健行, 走了約半小時, 到達第一站 Birethanti 吃午飯 (先到先照相, 呵呵!)

吃過飯後, 遇到 3 個華人面孔的年輕人, 原來是馬來西亞人, 他們也來這兒爬山; 男的俊, 女的美, 更重要的是, 他們都很喜歡台灣的美食和繁榮, 各自來台灣玩過 2-4 次不等! 我們在前 3 天都不時與他們相遇, 相談甚歡. 不過他們有自己的導遊和行程, 所以兩隊人馬就沒刻意送做堆!

接下來就是約 7 公里的山路了. 這一段比較平坦, 有一大段是在河谷邊走, 所以走起來較不費力, 一路上都可以說說笑笑. 在崇山峻嶺包圍下, 廣大的河谷, 零落的小屋和不斷的鳥鳴, 交織出一片寧靜淳樸的世外桃源!

當然, 還有陣陣的驢糞味飄來! 哈, 這兒的人, 運載東西以驢子為主, 一頭驢可以要價 20000-25000 盧比 (山村居民平均月收入大約 4000-7000 盧比不等, 當然, 也有更高的; 而匯率上, 1 塊錢台幣約等於 2 塊盧比); 這兒村民的表情, 大多還滿快樂的, 可是驢子的表情就一副很無辜的樣子!

我們雖然才 6+3 個人, 可是陳老師和小郭姐他們夫婦倆照相照的太勤了, 所以落後一大段, 由主導遊 Nima 陪著他們; 而我急驚風的個性又發作, 所以一路走在前面. 跟我一直相依為命的是帶路的導遊---- Ghazen, 他是雪巴人, 長的很有敦厚的台客味; 他看我走的快, 他就走快一些; 我照相時, 他就停下來等我. 平樸的表情, 偶爾帶個微笑, 是我最喜歡的導遊, 我好幾個尼泊爾單字都是跟他學的, 我也是我們這一群人中學最多尼泊爾話的人了, 呵呵!

我們這一段路程的終點是 Hile 村(發音是 hee-壘). 進了簡陋的房間, 發現還算整潔, 但廁所有乾淨的蹲式馬桶, 浴室有熱水可以洗澡, 真是令人喜出望外(我為了怕不能洗澡, 還帶了好多濕紙巾和紗布咧)! 老大說尼泊爾政府有補助當地居民, 確保要做好衛生設備, 以饗國外來的觀光客, 看來, 他們為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 還真是煞費一番苦心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佩瑜@guest
Re: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一): Namaste !
2012/08/26 16:35

這是哪一家的行程,好像很特別,你覺得我的體力OK嗎

比起不丹如何

 

 

[版主回覆08/26/2012 22:18:13]

這是我們張老大自己設計的行程, 所以相當輕鬆, 你的體力絕對沒問題.

不丹也很輕鬆, 只有一天爬山, 其他的都是一般觀光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