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友團表演
2008/05/18 22:52:18瀏覽100|回應1|推薦0



今年 5 月 18 日是學校 33 週年校慶, 我們成立了一年多的校友團應邀演出, 也順便做為這一學期的成果展. 這次演出的曲目如下:

開場是熱鬧的"鬧新春", 由漢儒的板胡領奏; 演奏的有點小亂, 不過還算好聽.

第二首, 是本來就已經有點恐怖, 卻又被我們蹂躪到極點的 "絲竹新韻"~~~ 不說也罷, 哈!

第三首是我改編自喜多郎的 "宋氏王", 這次演出算是成功了, 雖然風鑼沒有打出我要的效果!

第四首 "望春風", 嗯, 墊擋用的啦, 嘻嘻!

第五首 "馴鹿",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演奏的比去年 10 月份那一次還糟!

第六首 "漁歌", 婉汝的柳琴協奏, 表演的相當不錯, 練習多次的果然有差!

第七首 "江南好", 是瞿春泉自"歡樂歌"改編來的合奏曲, 不過成心如老師喜歡把它指揮成 "江南好快"! (逼的我們好趕 )

第八首雙笛協奏曲 "跑旱船", 這首笛子有相當的難度. 葆如,小朱, 你們表現的很好, 辛苦了!

第九首 "蘇南小調",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表演快結束了, 大家興奮的趕快了起來, 呵呵!

第十首 "滿山春色", 這首又再度被我們演奏成 "滿山亂跑", 哈哈, 彈撥組一定恨死拉絃組了!

本來準備了 "郵遞馬車"合奏板當安可曲, 原意是想 "誰敢喊 encore, 就讓他後悔!" 不料觀眾太聰明了, 沒有人喊 encore; 跟以前學生時代, 台下會喊 "安可~~, 安可~~, 安可到為止" 不一樣! 呵呵, 於是"滿山亂跑"就成了最後一首. 演出完, 大夥兒買了滷味和肯得基, 不是慶功宴, 是開會......

 

一直以來, 校友團就為 "團員人數少"所苦, 畢竟踏入社會之後, 工作, 家庭都得兼顧, 有了小孩的人更是不容易挪出時間; 除了我是固定從羅東趕回來團練之外, 葆如從彰化來, 采欣從台中來, 都是出自一股熱愛國樂的心來加入這個團體. 所以能來團練的人, 我都會很感謝他及他的家人 (沒有家人支持, 團員只怕也來不了), 所以即使我每個月要支付 2000 元團費也無怨無悔, 畢竟這是我鍾愛的團體, 何況還有好幾個學弟妹也被我ㄠ 每個月繳 1000 元!  這些團費除了支付老師的終點費之外, 我堅持要給來團練的人"出席費"以示感謝及鼓勵. 不過, 這個制度, 在今天表演完的會議中已被刪除, 從 7 月份起, 來團練就沒有出席費可領啦!

校友團平常團練的感覺有點像學生時代---> 總是會有幾個人到不了! 所不同的是, 在這個不到 15 人的團體中, 只要有 3 個人不能來, 就損失了 20% 以上的兵力! 而有些部門一缺少, 就會讓團練的感覺大打折扣. 甚至有時候是老師不能來, 我就得放棄"玩"樂器的喜悅, 站出來指揮. 林林總總的甘苦, 還真是一言難盡!

不過, 觀眾的掌聲總是可以激勵大家; 而對國樂的熱愛, 更是大家來參加的原動力. 今天開完會後, 又有 2 位生力軍加入, 而子鈞今年畢業, 要先當兵; 林峰正今年退伍, 要回榮總牙科, 所以校友團勢必又有人事的變遷 (這一變, 又是 25% 的改變!); 而會議對於團費及出席費的更動, 不知會有什麼影響, 就拭目以待了....!

(演出前一天晚上綵排, 吃號稱很養生的 "難吃糙米飯便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端紅蝶@guest
Re: 校友團表演
2008/05/22 12:44
宋氏王朝 的二胡是誰拉的?不錯,很哀怨。

[版主回覆05/22/2008 16:57:07]

這一首我拉高胡, 其他三人拉南胡;

其他曲子我是拉中胡, 只有蘇南小調裡彈中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