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很複雜的單純事件 ----- 支援緬甸行動失敗!
2008/05/23 01:20:45瀏覽119|回應4|推薦0

        五月初: 納吉斯熱帶氣旋重創緬甸

        第二週, 和靈鷲山法悅師父談到至緬甸支援醫療計畫, 但因五月份的班表已定, 挪不出連續假期--- 原排定的假期都有事情要辦, 包括 5/17 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會議, 5/18 校友團表演, 6/5 學生團成果展, 敲不出一個適合的時間.

        5/15, 法悅師前往緬甸, 臨走前告訴她我會盡量敲出時間. 最後決定 6/6--6/9 至緬甸支援.

        開始和靈鷲山聯絡, 並找同事共襄盛舉; 不料大家都敲不出 "一段" 時間去. 因為台灣到緬甸的飛機只有星期一和五有飛, 要去的話, 至少待 4-5 天, 再來就是 7-8 天, 而且班機時間會改變!  靈鷲山方面要我先辦簽證, 等時間一敲定就出發, 以節省時間. 我本來是要自己辦簽證和買機票, 但他們說這一部分會幫我們出, 於是我問小黑是否可以把班挪挪看.

        這時楊主任說 ICU 6 月份人力很缺 (言下之意, 希望我不要拿假去緬甸), 要我們多去樓上支援; 加上阿福早已預約了長假要到澳洲坐移民監; 幾經考量下, 決定請洪廷翰幫我上月底的班, 和小黑 2 人挪出了月底加月初的 4 天假, 一起去緬甸支援 (畢竟那邊比較封閉, 2 個人一起去, 比較可以互相照應). 再和靈鷲山聯絡, 決定 5/29 出發, 6/1 回來 (因為 6/1 若不回來, 下一班飛機是 6/8, 班機飛行時間已經改變).

        由於原定 5/29 要和學生團團練 (以應付 6/5 的成果展), 但當天一早就要出發, 無法去團練了, 所以臨時決定 5/22 趕回台北先和他們團練一次 (免得 6/5 上台會放砲).

        10 幾天下來的聯絡和換班, 在 5/21 早上得到張主任的認同. 正當為了終於敲定日期, 且可提早一周出發而鬆了一口氣時, 靈鷲山聯絡人通知我說 "法師怕我們短短 4 天內又要坐飛機又要坐車 (從仰光到支援地, 至少要 5 小時的車程), 會太累, 所以想說不要麻煩我們了!"

 

        5/22 一早接到這樣的通知, 心都涼了一半.......! 滿腔熱血, 似乎被潑了一桶冷水.

        這中間的環節卡在哪兒, 我也說不上來. 或許是我想去支援的決心不夠強烈, 才會被一堆事情絆住, 但這些事情都是事先答應且敲定的, 不可能說改就改 (尤其 2 場演出和演出前的團練);  或許是靈鷲山方面覺得出了錢找我們去, 卻只能去 4 天太不划算, 但我一開始也表明了我是要自費去的啊!? 我還問說要不要我帶什麼藥物或裝備去幫忙! 又或許是台灣和緬甸的來回班機太不方便, 不是天天都有, 否則, 我是可以到 6/4 才回台灣 (這樣就有 7 天待在那兒).

        我個人的想法, 只是很單純的認為, 身為一個急診醫師, 遇到這種天災, 自然會有一種 "要到第一現場支援" 的使命感; 以我所學所知, 去幫忙別人, 是一種樂趣 (會有成就感), 也是一種對社會的回饋 (後面這句話講起來, 偉大地有點兒噁心, 不過也是事實). 當我得知靈鷲山有管道可以去緬甸時, 而我又認識裡面的師父, 說真的, 我還滿興奮的; 雖然是用自己休假的時間去, 也覺得很愉快. 不料, 結果卻是這樣白忙一場, 突然覺得很失落.  或許如同我在電話裡跟靈鷲山聯絡人說的 "既然法師這麼說, 那我們就不去了, 就當沒這緣分吧!"  我不知道這樣說, 會不會讓對方覺得我很小器, 但老實說, 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尤其 5/22 團練完後, 學生告訴我 "因為場地問題, 成果展改到 6/12!".

        Gosh, 我的行程表不斷地慘遭蹂躪, 方寸更是亂掉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astle of Angel@guest
Re: 一個很複雜的單純事件 ----- 支援緬甸行動失敗!
2008/05/29 19:00

龍弟弟

我很以你這樣的情操為榮喔

加油有這樣的精神很棒嘍

[版主回覆05/29/2008 23:31:37]

你這樣稱讚,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 因為最後功虧一簣, 沒去成!

不過, 被人稱讚, 心裡還是喜孜孜的啦, 呵呵!


端紅蝶@guest
Re: 一個很複雜的單純事件 ----- 支援緬甸行動失敗!
2008/05/24 21:18
有這種心就很難得了,感佩ㄚ!

[版主回覆05/25/2008 23:10:16]我想, 也是因為單身, 也才有這份自由可以到災難現場支援吧; 不過, 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R2@guest
Re: 一個很複雜的單純事件 ----- 支援緬甸行動失敗!
2008/05/24 14:52

老魔王醫師

說真的

當握聽到您說要去緬甸支援時

小弟我已經你的義行充滿敬佩跟崇拜了

雖然可能無法成行

但是仍可以繼續關心跟提供可能的協助

We are the world!!

[版主回覆05/24/2008 20:55:25]

對那樣的政府, 老實說, 我不敢捐錢, 所以只有透過靈鷲山單位認養孤兒沙彌.

另外 還要怪高偉峰學長啦, 要去四川也不先講一下, 害我又錯過了, 茄!

不過, 2 天下來, 心情已經舒緩多了, 要開始做 6 月份的規劃了(雖然這時候才規劃 是晚了點), 呵呵!


丫丫爸@guest
Re: 一個很複雜的單純事件 ----- 支援緬甸行動失敗!
2008/05/24 00:16

幹! 鳥龍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沒有志氣?

一個急診醫師去緬甸能幹個屁?

你應該要組織一支特遣隊  潛入緬甸  幹掉那些渾蛋軍頭  並取得政權  改國號叫"中華民國在緬甸"  

並發布緊急命令 全力救災

而後十年 實行訓政  三十年後  還政於民

屆時 "中華民國在緬甸" 將成為"中華民國在台灣" 的唯一邦交國 

國內到處都會豎立一些髮線很高的銅像!!

[版主回覆05/24/2008 09:43:51]

啊喲, 你把我的秘密行動給講了出來, 我的"明為賑災, 暗為奪權"的最高機密曝光了啦!  唉, "中華民國在緬甸"的計畫失敗, 這樣以後就看不到我的銅像了, 看來得去非洲找找下一個目標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