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書屋
2008/06/19 21:12:33瀏覽439|回應3|推薦0




        以前上陽明山, 看到"陽明書屋"的牌子, 總認為那是一個管制地, 一般人進不去. 這一次利用幫一群 EMT 1 的人員上課之便, 讓我得以大辣辣的開車直驅陽明書屋; 到了目的地, 才發現已經沒有以前那種嚴格的管制, 從民國 87 年就開放給民眾參觀, 現在只要門票 50 元就得以一探究竟, 還真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呢!

        陽明山國家公園在民國 74 年成立, 一陣混亂中, 今年舉辦了 "陽明山 20 週年影像回顧展". 我的課從 10: 50am 到 3:30 pm, 由於時間沒算準, 我在 10 點正就到達, 所以趁多出的時間就參觀一下.

 

這裡介紹了陽明山的歷史沿革, 人文與自然並茂, 尤其經由歷史的變遷而使得大台北的地理改變, 不由得想起余光中曾經在一本書中提到 "地理代表了歷史, 不同的歷史會產生不同的地理"!

 

另外還有陽明山地質與文化的介紹, 其中 "魚路古道"比較吸引我的注意. 我在陽明山腳下生活了 10 來年, 好像從來沒真正的去查詢一些有關陽明山的資料咧, 思之汗顏!  (轉個身, 又嘻笑忘之 )

 

(馬上轉身, 嘻嘻)

 

上完課, 趁還有些時間, 下山到陽明公園走走. 雨後的公園, 幽靜清涼, 藉機偷得半日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2@guest
Re: 陽明書屋
2008/06/24 09:19

<<現在只要門票 50 元就得以一探究竟, 還真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呢!>>

老魔王,您說的好似給錢走後門似的??

呵呵

陽明書屋還是只有接受團體預約參訪嗎??

其實陽明山上隨處都有令人驚艷與驚喜的地方耶

真希望有時間可以多在戶外晃晃

 

[版主回覆06/24/2008 09:46:49]

最早是不開放; 後來開放給團體參觀"中興賓館" (就是先總統 蔣公 QK 的地方)

現在呢, 只要繳 50 元, 高呼兩聲"中華民國萬歲" (這一句是我加上的啦), 就可以在裡面晃來晃去; 不過, 如果需要導覽 (就是想要有一個跟你一樣的志工杯杯來陪你說說話的那一種), 則要事先預約!

陽明山開發的太浮濫了, 所以到處都是景點, 也到處都可見人工斧鑿痕跡.  對遊客而言很好, 對陽明山而言, 是喜是禍 就見仁見智了! (至少對我而言, 我覺得很不好.....!)


丫丫爸@guest
Re: 陽明書屋
2008/06/23 02:04

很難把鳥龍和書扯上關係

看來大家得慢慢適應了!

PS. 你該不會是去借廁所的吧??

[版主回覆06/23/2008 08:18:05]其實, 我那天是迷路, 不小心逛了進去......

端紅蝶@guest
Re: 陽明書屋
2008/06/19 23:18
你今天穿的比較帥哦!
[版主回覆06/20/2008 22:52:41]哎喲, 我難得穿襯衫啦; 沒辦法, 要幫人上課, 總得穿帶整齊, 你沒發現我也穿了西裝褲, 跟平常不一樣嘛,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