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杯杯
2008/07/09 00:27:52瀏覽111|回應3|推薦0

        在急診工作, 一定會常常接觸到警察人員. 最大宗的, 莫過於車禍傷患, 會有交通警察來醫院做筆錄並釐清案情; 其次大概算是打架或槍傷患者, 警察會來問案發過程; 再來是情緒失控的精神病患, 在警察戒護下被押過來; 另外有少數則是家暴案件, 警察來了解內容, 或是靖廬的非法偷渡客生病了被押送就醫. (有流氓地痞來急診鬧事時, 他們反而不太會出現, 或是等吵鬧事件結束了才出現! )

        在常常與警察人員接觸下, 難免就會有一些恩怨情仇發生----> 書劍恩仇錄錄....!

        依我個人經驗, 我最不喜歡有些交通警察一副要 "丟掉燙手山竽" 的態度. 原因是車禍傷患每每要做酒測, 這些交警如果當場給傷患做的酒測是陽性, 就要將傷患以現行犯逮捕; 若傷患因傷重必須留院處理或觀察, 他們就得跟著留下來"監視", 也就是說 他們就不能離開醫院了; 於是, 很多交警就會以 "現行犯" 這個名詞半威脅半利誘傷患不要做吹氣酒測, 改做抽血驗酒精濃度; 因為抽血檢查, 他們可以等 2-3 天後再發公文來拿報告, 接下來的案件處理就跟他們無關.

        問題來了---> 如果傷患意識清楚, 臉上沒有 "導致無法吹氣的明顯傷痕" 的話, 健保局會把我們的血液酒測刪掉, 一旦被刪, 就加重 180 倍處罰! 於是, 在急診就會出現交警和我們爭論 "為什麼我們不給傷患抽血" 的奇怪口角. 在我們論點充足的激戰後, 接著會開始聽到警察杯杯說 "啊, 可是我忘了帶機器來ㄝ!", 或是 "機器有點問題, 你們就抽血嘛!" 種種裝笑為兼五四三的理由. 我不知道我們繳了稅給這些警察杯杯是怎樣? 有事故他們就該處理, 不是能省則省, 把責任推給醫院! 我對於酒駕的人, 是一點同情心都不會有, 尤其那些因一時逞快而酒駕肇事的人, 傷了別人, 甚至毀了別人全家, 來到急診還會大吼大叫---- 我不知道撇開"醫師"這個身分, 我還有什麼理由給他好臉色? 而這些警察怎麼能因自己一時的想偷懶, 讓肇事案件拖延呢!?

        當然, 對於躁亂的精神病患, 我是滿同情警察杯杯的, 他們常常很無奈的陪在一旁, 幫我們抓病人, 直到我們把病人打倒, 他們才如釋重負的"逃走" (真的是"逃之夭夭", 因為後面再怎麼 call 他們, 都打死不出現; 於是我們得自己找到家屬, 或給病患轉院<脫手掉這顆山竽>).

        至於打架的傷患, 如果有警察在急診室出現的話, 通常雙方的氣焰會比較收斂一些; 說真的, 這時候他們就很有"人民保母"的架勢, 對一旁皮皮剉的我們是很有幫助的 (雖然我相信, 若雙方再打起來, 這 2-3 個警察杯杯也是無能為力)

(這張照片可看到滿地剛擦過的血, 和斷掉的椅子----> 因為第二現場就直接發生在我們急診!)

        我常常很希望, 急診同仁和警察杯杯能和平共存; 不過, 基於工作和立場的考量, 有時候難免會有衝突. 畢竟, 在 "保護自己" 的現代觀念下, 大家都希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但, 我的大原則依舊是: 傷患要處理, 流程要順暢, 壞蛋要伏法!

        希望酒駕罰金再提高, 罰責更嚴厲! 啊, 還有, 酒駕 不准用健保, 全部自費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文文@guest
Re: 警察杯杯
2009/04/09 00:45

哈哈哈

那酒架真的用健保?

你可以推動自費阿

看脽還喝酒...............

[版主回覆04/09/2009 11:43:21]我也覺得應該要有規定==> 酒駕造成的所有傷害, 全部自費, 包括就醫部分!

R2@guest
Re: 警察杯杯
2008/07/12 17:48

原來酒駕罰款提高的政策

是呼應老魔王醫師的呼籲而成的ㄚ!

萬幸萬幸

再多呼籲一些吧

比如說救救股市啦

[版主回覆07/12/2008 20:55:37]嗯, 這該列入考慮, 因為我們好幾個同事都住套房很久了. 下次要研究的課題是: "股市的低迷, 如何因影響醫護人員的心情  而造成病患的損失", 這題目夠大了吧, 而且一定有很多醫療人員會投入研究, 包括趙 x 銘醫師!

丫丫爸@guest
Re: 警察杯杯
2008/07/11 11:12
照片中的小姐 好像身材還不錯  有沒有全身正面照啊?
[版主回覆07/11/2008 20:58:41]呣, 從這樣的腿, 我實在認不出來是誰的......, 不過, 我們這兒的小姐, 大多數身材都是不錯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