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4 21:53:09瀏覽395|回應10|推薦0

        好久沒出國玩, 最近上的班次又越來越多, 總覺得快被悶死了, 於是約了幾個朋友去日本九州玩. 不料, 大概是太晚計畫, 好幾個朋友才剛從北海道回來, 也有人是已有計畫下個月才要去日本, 所以, 最後一陣混亂中, 就只剩下曉真和文華跟我一起去!

        好啦, 二話不說, 今天搭 12: 20 的華航班機, 從桃園飛到九州的福岡機場!

        這一團總共有 35 人, 算是人多了. 第一天的行程很鬆散, 我們於日本時間 3: 20 落地, 出關後, 一路往東南方開去, 直奔別府市. 大約 2 小時後抵達今晚住宿的這一家 "龜之井飯店".

        這家飯店的規模還不小, 泡湯池也夠大, 相當不錯.

        我們先用過 "日式+西式" 的混合自助餐, 然後約了一位黃先生, 四個人到四周去逛逛. 因為飯店右轉後的斜對面就是一家殯儀館, 所以我們直接左轉, 走在大街小巷中.

        別府溫泉, 據說是日本五大溫泉之一; 我們從福岡過來時, 沿途看到好多地方在噴煙, 很像陽明山上各種硫磺噴出口的樣子.

        而別府市就像礁溪鄉一樣, 到處都可以看到泡溫泉的場所. 這是一種簡單的泡溫泉, 只要投 100 元日幣, 就可以坐下來泡.

        這種比較高級一點, 要 200 元日幣. 投入後, 會獲得毛巾一條和代幣一枚; 將代幣投入門旁的小孔, 門會自動開啟, 便可以進去泡湯啦!

       我們在這兒觀察研究了一下, 發現真的都沒有人在管理, 只寫著 "有錄影機監視". 但日本人素養之高, 文明之雅, 還是讓人佩服!

        這是別府車站前的一間較大型湯屋, 可以住宿, 也可以純泡湯. 看起來頗有歐洲風味, 又帶了點古色古香, 算是高級一點的湯屋.

        我們從一條看起來頗熱鬧的小巷子進去, 看到這尊天狗神. 

        同行的黃先生說這天狗神很有名, 所以我們就來拍個合照囉! 牠前面有個祈福紙條, 只要投 50 元日幣進去, 就可以拿一張紙條, 寫上願望, 掛在兩旁的木柵上, 天狗神就會賜福了!

        接著走上一條大馬路, 直通向別府車站, 原來我們的旅館離火車站還不到 500 公尺.

        車站還滿大的, 包含火車和汽車總站, 不過人潮倒是不多.

        車站前面也有個小溫泉池, 讓人暖暖手用的, 跟礁溪火車站前的簡易泡腳池, 有異曲同工之妙.

        有幾個日本年輕人在暖手池前嘻笑玩鬧, 看到我們要照相, 還主動問說要不要幫我們照. 當我們在取景時, 還會擺各種好笑的姿勢當背景, 真的很有趣, 也顯得很親切!

        稍後, 回到飯店, 大夥兒去泡湯, 輕鬆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1/15 20:48
沒看過天狗神.原來天狗神長的這麼可愛
[版主回覆11/19/2012 16:25:52]天狗神一定有祂的故事, 只是我沒研究, 也懶得去搞清楚, 呵呵!

HM@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1/05 12:38

這幾年都規劃台灣走透透, 看來也應安排到日本吃吃喝喝, 到處玩玩.

謝謝分享精彩的遊記.

[版主回覆11/05/2012 14:17:21]您喜歡吃生魚片, 日本一定是您的天堂了, 呵呵!

飛兒@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9 15:28

才幾天不見  你已經從九州玩回來了啊

那個天狗神似曾相識   好像在溪頭妖怪村看過分身

原來 本尊是可以投錢許願的  

[版主回覆10/29/2012 22:05:32]亞洲人大概都一樣, 看到神, 就會忍不住投個錢許願一下!

Kerry@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8 00:55
九州還蠻好玩
[版主回覆10/29/2012 00:48:14]日本好幾個地方都很好玩, 主要就是因為乾淨, 高文明, 以及許多保護地很好的天然景觀, 所以我還滿喜歡去日本的!

柚子花@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6 11:48

言次沒有帶令堂一起出去玩?

九州的湯屋有這麼便宁方便的呀,

他們對旅人很貼心,天冷有個溫暖的溫泉池暖暖手,好主意!

[版主回覆10/27/2012 18:38:37]我娘不喜歡日本, 她覺得來日本, 都是在看墳墓!  (她都把神社當成墳墓)

海洋精靈@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5 14:59
九州?? 有甚麼好玩??
[版主回覆10/27/2012 18:37:45]有阿蘇火山, 豪斯登堡, 熊本城, 長崎, 鹿兒島......., 其實還是有幾個幾點不錯看!

昭@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5 13:57
你跟氧低不約而同去日本玩哪!

記得那張"釣魚台是我們的"布條要拿出來抗議嘿~~
[版主回覆10/27/2012 18:36:57]氧低好像是月底出門吧?

Glaucippe@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5 11:04
倒數第二張右邊那個人在做甚麼
還有你們應該擺跟雕像一樣的姿勢比較有趣
[版主回覆10/27/2012 18:36:32]那個人姓黃, 自己一個人出來玩 (他老婆上禮拜來九州玩), 所以就跟我們三個送作堆. 他家開藥房的 (跟老婆輪流顧店), 所以我都稱他為 "黃藥師"!

Glaucippe@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5 11:01
我覺得老魔王最進出國少多了
以前至少一個月一次  甚至一個月兩次
我也想出國呀   只是時間不允許
[版主回覆10/27/2012 18:34:40]厚!!, 這一次撐最久才又出國, 算是忍耐很久的; 學長, 你忙著工作賺錢養家, 只好都國內旅遊囉!

丫丫爸@guest
Re: 日本九州遊 (一)
2012/10/25 09:03

奶奶的!  五月才剛去中國  不到半年 又再度攜美女出國   還說好久沒出國

幹!  做人怎麼有這麼爽的 ? 

[版主回覆10/27/2012 18:33:25]張家界是四月份去的, 已經整整半年沒出國耶!